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1-07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2008年因企业减少支出以因应不景气,银行的购 并谘询业务的收入锐减近1/3,但日本购并业务的费 用反而成长60%。这吸引许多投资银行络绎于途。过 去几年,由于日本企业经理人过于审慎,未能及时做 出决定,其市场通常未受到国际银行界的重视。但现 在日本公司可用低价购并来提高市占率,可能在2009 年仍是投资银行界的热门市场。不过,日本同样面临 信用紧缩的情况,银行人士希望协助当地企业筹资来 赚取费用。

▲南韩政府周二公布规模高达43兆韩元(327亿美元)的4 年绿色计画,希望创造100万个工作。南韩上个月已 推出以减税为主的33兆韩元振兴计画。南韩目前约有 2400万人就业,11月的失业率为3.3,但预期随着制 造商因应出口下滑,失业率应会在未来几个月上升。 南韩财政部表示,新计画的资金将用于兴建更多道路 、疏通4条主要河川、及支持环保汽车引擎的开发商。

▲美国、中国、和其他国家的钢铁制造商尝试有限度的 调高售价,并恢复因需求疲弱而关闭的工厂,是部份 钢铁价格可能触底的初期讯号。目前,并不清楚此次 涨价是否在反映需求增加或库存降低,钢铁厂常常在 宣布涨价后,因客户不满或同业未跟进而退缩。美国 钢铁厂Allegheny Technologies表示将自2月起,调 高矽钢附加价55%至每短吨321美元。全球最大钢铁厂 ArcelorMittal宣布将重开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线材 厂。在中国,多家钢铁公司调高了各种钢材售价,涨 幅介于5-25%。

▲中国政府宣布,一名居住在北京的19岁女子死于禽流 感,为2008年2月以来首例,卫生官员对疫情可能在 冬季卷土重来持高度警戒。北京卫生官员表示,这名 住在北京郊区的女子证实感染H5B1病毒,但未透露如 何被感染。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表示,已预测鸟类感 染禽流感会增加,提高了人类感染的可能性。此外, 越南卫生官员也在周二证实,一名8岁女童经检验确 认感染禽流感病毒。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