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创新指数排名 130国台湾第16

发表:2009-01-07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工业总会与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今天公布2008-09年全球创新指数显示,在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排行榜上,台湾整体创新能力指数排名第16名、中国37名、印度41名;美国排名第一。

「2008-09全球创新指数(Global InnovationIndex 2008-09)」报告,由印度工业总会(Confederation of India Industry)与欧洲工商管理学院(European Institute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在印度新德里国际会议机构「印度人类居住中心(IndiaHabitat Centre)公布。

「全球创新指数」旨在评估各国和地区针对创新挑战做出的反应,满分为七分,评估项目包括制度与政策、创新驱动、知识创造、企业创新、技术应用与智识产权等,提供企业领袖与政府决策者了解提升一国竞争力可能面临的缺失与改进方向。

报告指出,创新已不再局限于实验室或大学里的研究与发展工作,此外,创新能力与国家的收入水平也有密切关连,如「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 (Organization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会员国的排名,都超过非会员国。在贫困非洲地区,仅南非排名第43。

报告显示,在创新能力整体排名方面,前10名和得分依次为美国(5.28)、德国(4.99)、瑞典(4.84)、英国(4.82)、新加坡 (4.81)、南韩(4.73)、瑞士(4.73)、丹麦(4.69)、日本(4.65)与荷兰(4.64)。日本从去年的第四名滑落到第九名。

台湾排名第16(4.41)、香港排名12(4.59)、中国大陆排名37(3.59)。印度从去年的第23名下跌到第41名(3.44)。

其它排名在台湾之前者,包括加拿大排名11(4.63)、芬兰13(4.57)、挪威14(4.47)奥地利15(4.46)。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