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湖 飙雪御风好去处 (图)

作者:邱淑玲 发表:2009-01-08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长野县的蓼科高原,一年四季都是赏游好去处,更是日本百大名山中以游览知名的山区型风景线。到了冬季,这些覆盖着皑皑白雪的山头和牧场,便化身为滑雪场,成了亲子飙雪御风的绝佳去处。

  白桦湖地区滑雪场雪质优,滑雪道难易度兼具。

 幅员宽广的蓼科高原,由多座山岳和湖泊组成,景致壮丽优美。每年12月到隔年4月,这些山头成了滑雪度假乐园,光是白桦湖一带,就有车山高原、白桦高原国际、白桦湖ROYAL HILL、2 IN 1、蓼科、ECHOVALLEY和BLANCHE等七座规模大小不同的滑雪场。当中滑雪道和缆车数较少的白桦湖ROYAL HILL、蓼科、ECHOVALLEY和BLANCHE等三处雪场,主打亲子滑雪旅游。

尽管白桦湖周边的滑雪场规模多偏小,却是新手入门和亲子滑雪最佳场地。两年前开始,台湾滑雪客探访白桦湖地区的2in1、白桦高原国际、Royal Hill和车山高原等滑雪场,甚至以车山高原为雪地滑板学习基地,推动台湾的冬季滑雪游。

标榜晴天率高达80%的蓼科、白桦湖地区,每年12月初各滑雪场便陆续展开冬季营运,并视雪况开放到隔年的3月底4月初。由于蓼科高原冬季天气晴朗,山都在海拔2000公尺左右,碰上暖冬天气降雪量少,全靠造雪机为滑雪场制造足够的雪量提供雪场冬季营运。 

  车山高原的气象观测台为滑雪场最高点,吸引滑雪客拍照留念。

白桦湖地区拥有女神湖和白桦湖两座湖泊,隆冬季节湖上结起薄冰并堆满积雪,为滑雪人带来美丽的高山和湖泊景观。七座滑雪场中,以蓼科2240公尺最高,山顶可见到漂亮的树冰;山头最高处有座气象观测台的车山高原,海拔高1925公尺,天晴时由此可远眺富士山,气象台就是自富士山搬移过来;BLANCHE最高处的展望台高1800公尺,具有360度的展望视野。

所有滑雪场依滑雪难易度不同,均辟有高级、中级和初级滑雪道,其中雪场坡度最大的是车山高原的38度,其次是ECHOVALLEY的35度;滑雪道最长的是白桦高原国际的5000公尺,接续是蓼科的4000公尺和BLANCHE的3700公尺。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