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版布什:没拿自己太当回事(组图)

发表:2009-01-08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喜欢搞笑间谍电影《王牌大贱谍》,并非人们普遍认为的那样缺乏好奇心。也喜欢给下属和朋友起外号;他讲话时,你手机响,他会盯着你看。

他是自行车健将,尽管来自牛仔故乡,但禁止在白宫里穿牛仔服。

这是美联社记者,在布什即将离任时,给我们描述的:【你所不了解的布什】。

历史将依据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自己的所作所为作出判断,他也将因给人的印象被人们记住:做事紧凑、经常词不达意、积极乐观的得州人...尽管他的国家并非如此。

8 年来,美国一直由一个在酷热天气里清除灌木、以及在林间冒险骑山地车来放松的人领导着。

他给世界领导人分别派发了“绰号”,甚至给德国总理一个突然的、可能不受欢迎的“颈部按摩”。当他要等待时便会生气,他喜欢严格遵守惯常的程序做事!即便,周遭的形势变得多么凶险他都保持乐观,但在公众面前却很容易掉泪。他很少审视自己,只是最近,才比较多地回望 8 年的生涯。

布什的风格和性情,既是他的遗产也是他的决断。政策塑造了生活,但个性创造了难以磨灭的记忆 ─ ─ 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


别迟到

布什要求准时、并鄙视低效。每次会议最好有一个清晰的目的,最好不要重复他已经知道的事情。

他起床很早,6 时 45 分,便会出现在椭圆形办公室里。晚上 9 时 30 分到 10 时熄灯号吹响。他喜欢精神饱满,不希望睡眠打折扣。

与政策专家开会时,布什提问题时,倾向于直奔棘手事务的症结。他的高级助手遗憾地说:美国人从没看到过他的这一面,即便在他即将离任时仍旧如此。助手们描述的布什,是个好奇心极大的人,而不是外界所认为的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

当布什希望得到答案时:我猜不是他想要的。

白宫公共关系事务高级顾问「凯文·沙利文」: “如果,你没有真材实料,他离你一英里的地方就能看出来!”

布什的演讲稿由别人代笔,但是,他会剔除那些他认为偏离逻辑思路的词句。你可以说出能触动布什的话题,因为,他总是以不同的方式谈论它们,而且是满腔热情:教育、艾滋援助、自由 ...。而这些,碰巧又是那些通过道德透镜,看得更清晰的主题。

布什经常阅读『圣经』。另一个爱好则是:锻炼!每周,他至少有 6 天会抽出时间锻炼,不管身在哪里。而且,他练得非常认真、辛苦,尤其是在周末去山上骑自行车,他总是催促特勤处特工跟上他的速度。他的骑车水平挺有竞争力、而且喜欢发号施令。

即使吃饭也有严格规定

布什希望他准备好吃午餐的时候,饭菜已经摆在那里,然后狼吞虎咽地解决掉。他的口味很明确:花生酱和蜂蜜三明治、一个火腿莴苣番茄三明治、或一个汉堡。前白宫办公室主任「沃尔特·沙伊布」知道,布什从不吃烤奶酪三明治,除非 ─ 配上法国黄芥菜酱。

这个来自牛仔故乡的人,要求在白宫必须着装整齐。白宫西翼禁止出现牛仔服,在椭圆形办公室里必须穿西装打领带。

“秩序井然给了他信心!”,布什前任高级助手「彼得·魏纳」说。

如果布什出现在你的跟前,请关掉你的手机。真同情那些,因为黑莓手机不适时机地响起,而遭布什瞪的人...。

然后,是他自己的故事。他会不停地跟你说他的最爱,比如:椭圆形办公室里风格清新的小地毯;或者,他在罗马尼亚看到的壮丽彩虹。

 

没拿自己太当回事

布什评论 9·11 恐怖分子:“他们错误地低估了我们国家的热情!”,“我与死去的家庭谈心。”他是指在战争中,有家人阵亡的家庭。“当标准高的时候,孩子们真的会学习。”他在推广他的教育计划时这么说道。

尽管拥有“常春藤”学历,布什对话语中出现的磕绊颇为坦然。但现在他在公众面前有条理了很多。似乎,在小心谨慎地寻找合适的单词。

他紊乱的时刻,无疑为刻画一个不讨好公众看法的形象,提供了素材。有一本书,所有内容都记载他的《布什主义》。但是,那些与他私下交流过的人:历史学家、记者、反对派,都认为他是一个一丝不苟的思考者!

这是他总统任期里的一个迷局...。

布什的一些愚蠢时刻,出于他自己的选择,他没拿自己太当回事!


比如:他在『利比里亚』东倒西歪的舞蹈,以及那次等「约翰·麦凯恩」时跳起的踢踏舞...他喜欢拍别人的背以示友好,而当他准备“送客”时,总会有十分明显的信号。比如:结束一位来访者会面时他会说:“让我们合个影吧。” ─ 这便是那个信号!

布什通常也用他选择的“标签”称呼别人。记者、内阁成员、州长等等—所有他能冒犯的人,都领到了一个绰号!这种做法,似乎能在总统与公众之间,增加了一种亲近感,布什乐此不疲!

谈到娱乐这一点,布什并不是第一个喜欢体育的总统;但是,他可能促进了这个行业的发展。

在棒球的赛季里,他经常收看比赛,即便周围满是嘈杂的工作声。他静静地邀请球队,到白宫参观或共进晚餐。不管是什么体育项目,只要冠军团队出现在白宫时,他总是满心欢喜!

『我确实哭过很多次』

布什偶尔会发脾气、或表露出不耐烦的神情。但是,对于针对他个人的批评、他受到了大量的批评,他竭力不表现出任何不悦、或烦躁。

当前任新闻秘书「斯科特·麦克莱伦」,写了一本批评布什领导才能的书时 ─ 布什对资深助手们说:由他去吧!

“找到一种宽恕的方法,因为这是引导你生活的方法!”。白宫新闻秘书「达娜·佩里诺」记得,布什曾经给她提过这样的建议。

布什一直保持一些人说的 ─ 不可原谅地乐观,不管他的支持率跌得多么的惨不忍睹...。

“每天都充满了欢乐!”,他最近说。这是他对美国历史上,最艰难总统任期之一的几年时光的总结。

对他来说,最艰难的时刻是 ─ 接待阵亡士兵家属、或看望受伤士兵的那一刻。“做这个工作,我确实哭过很多次!”。布什有一次承认。

他会用细微的方式,来关心与他亲近的人。他会给工作人员写生日祝福语,他记得他们家人的微小细节。当他访问军队驻地时,会走到厨房里,称赞为他做炸薯条的厨师。

布什是两个女儿「詹娜」和「芭芭拉」的自信老爸!当詹娜 2008 年 5 月与「亨利·黑格」结婚时,公众看到了布什温情的一面。第一夫人「劳拉」说:她的丈夫现在多了一个儿子!


即将离任的“宅男总统”

布什很少出现在社会场合。他和妻子会去朋友的家里串门,但:远离饭店和华盛顿其他消遣场所...。他的助手说:他不喜欢为公众带来安全麻烦。

这也是,他为何在国外访问时总是快来快去。即使在世界上最宏伟的地方,布什也经常跳过参观环节,直奔政治主题,这也成为了他好奇心不强的罪证之一。

布什说。:“我是一个守巢者。”

没有别的地方,比他喜爱的『克劳福德农场』更适合当他的巢。8 年的任期,他在这里度过了其中的一年多。

布什在农场的山上,砍了一些雪松、清理了灌木丛,然后,修建了一条自行车山道。夏天的高温对他来说,更像是挑战而不是困难。他甚至还发动了一次小小的竞赛:如果,有人能够顶着 38 摄氏度的高温,连续跑 3 英里,那么将获得一件 T 恤、以及吹牛的权利。

他也靠阅读来放松,读的大多是美国和世界历史。他喜欢搞笑间谍电影《王牌大贱谍》、与妻子共享安静的时光。

他的时间,很快就将是他自己的了。“我将高昂着头离任!”,布什说。 



来源:时代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