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中国学生留学首选热门国 美国居首

作者:8ok留学美国 发表:2009-01-09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学生2009年首选留学地有哪些?从从最初的新西兰、爱尔兰,到随后的"德国潮"、"日本热",几乎每一个时期都会涌现出颇具代表性的"首选留学目的地"。2009年也不例外,也会有一些留学地将成为中国学生的首选,比如美国。

据《半岛晨报》报道,自费留学风起云涌的十几年,中国人的首选留学目的地经历了沧桑变迁,每一个时期都会涌现出颇具代表性的"首选留学目的地"。2009年最具代表性的留学目的地将会有以下这些国家:

NO.1 美国

2005年末至2008年,美国留学市场向中国内地学生全面开放仅仅三年零几个月,"美国"这个一直被关注的留学目的地就迅速成为了中国学生留学意向排行榜上的NO.1。也许你会认为,这样妄下论断未免缺乏数据的佐证。但是只要你稍微留心一下各类机构和社会团体进行的留学相关调查,就会发现"美国"二字牢牢占据着多个榜单的榜首:"大中学生最青睐国家"、"申请人数增长率最高国家"、"大学生最爱选留学国家",凡此种种无一例外地说明美国在留学申请人心目中的重要地位。如果再到各大中介机构里面问问"最热门的留学国是哪个",每位咨询顾问都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美国。

读者发言(阎妮 大一在读生):如果让我选,肯定是美国。因为教育水平摆在那,三千多所大学绝不是个小数目,那几乎是好多留学国家学校数目之和。也就是说,只要我选择了美国,就有充分的空间去选择适合我的学校,同时不论我想学习哪个专业,都能在美国找到。

NO.2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立法保护留学生权益的做法让中国留学申请人更有信心,留学移民政策也更加贴近中国申请人的需求。备受瞩目的"9.1新政"让澳大利亚留学在 2008年又火了一把:澳大利亚政府调低了中国留学生签证的风险级别,同时降低的还有担保金要求和语言要求。此外,新的570签证使在职人士赴澳学习语言成为可能,这在众多留学国家中是颇具划时代意义的。

读者发言(晓昭 大四在读生):澳洲最吸引我的是移民政策。听朋友说,只要在澳大利亚读研毕业就可以拿到18个月工作签证,在签证期限内一般人都能够拿到足够的移民分数。

NO.3 英国

英国近年来频繁推出利好政策,"记点积分制新政"是最具代表性的。它由先前的"苏格兰毕业生工作签证"和"国际毕业生工作计划"逐步演变而来,为国际学生提供了毕业后发展的宽广平台。英国较短的学制,特别是一年制的讲授式硕士课程受到中国学生的极大青睐。也因为如此,英国成为紧随在美国、澳大利亚之后的第三大留学目的国。

读者发言(陈女士 学生家长):我考虑,还是英国这样学制短的国家好一些,最后还能工作两年积累点工作经验。唯一不足的是,英国和美国、澳大利亚一比还是有点贵,但现在汇率变了之后也还可以接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