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掌上明珠球技出众美国名校争网罗(图)

发表:2009-01-09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郎平和女儿

排坛宿将郎平奥运后辞去美国女排主帅一职,前往土尔其排联执教电信女排。虽然时间不长,却成绩斐然,将这支球队带到排名第一的位置。而深有其母之风 的郎平女儿白浪(Lydia Bai),虽然还在就读高三,却因为球技出众,已经提前拿到美国南加大(USC)与史坦福大学(Stanford)的全额奖学金入学许可。

新年期间郎平从土尔其匆匆回洛杉矶探亲,并与女儿及朋友团聚。郎平的好友赵杰说,虽然执教电信队仅有一个多月,教头郎平还是很快就显出英雄本色。将这支排名中上的球队,一举带上了冠军宝座。

据郎平自己表示,土尔其的排球联赛在欧洲和整个世界都享有盛名。就像美国的NBA职篮联赛一样,组织严密、竞争激烈、专业性强。全国大约有二十几支球队 参赛,每只队伍十二名队员组成,其中八名必须是土尔其籍的队员。全国联赛从每年的九月份一直要打到第二年的五月。进入决赛的八支球队,以五战三胜的单淘汰 制决出每年的总冠军。

郎平接手电信队后,给这支年轻的队伍打了一针强心剂。她刚到土尔其下机没有几个小时,简单看了一下录像带就带队上场。队员们都充满了对新教练的期 待。郎平坐上指挥席后,马上果断变阵,很快就以三比二取得了第一场的胜利。在之后的两个星期内,郎平又指挥队员取得三战三胜的好成绩。目前电信队排在土耳 其全联盟第一的位置。

一切以女儿为重的郎平,还是在紧张的比赛之余飞回橙县,陪女儿浪浪过年。而目前在尔湾的伯克曼高中读三年级的白浪,也遗传了母亲的排球天赋,身高一米九,在高中二年级时就已经获得年度运动员的称号。

不久前,白浪带领校队拿下地区排球总冠军。当天晚上的比赛,观众席上不仅有前美国国家女排队总教练郎平,还有南加大与史坦福大学的女排总教练。其出色的排球运动才能,使白浪已经收到南加大与史坦福大学提供的四年全额奖学金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