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友流行晒父母照片 追忆旧时光

发表:2009-01-10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窄领西装、大红色套头衫、三七分头,一张张父母年轻时老照片被网友从泛黄相册里翻出来,或扫瞄或翻拍,然后上传到网上论坛,这是中国网友发起的「一起翻拍父母年轻时候的照片」活动。

「四川日报」报导,活动发起人Katherine(网名)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回味父母年轻时的时代,顺便提醒年轻人珍惜青春,孝顺父母。

目前累计有507张老照片上传,1000多名网友参加讨论,照片集中在1950年代至1980年代,以黑白为主。不少网友将照片上传后,当做一份前卫又新潮的新年礼物送给父母。

网友「安东妮」「晒出来」的一张父母婚纱照,在众多黑白照片中赢得高人气:「那个时候的婚纱还真是别有一番情调!」「你老爸和老妈真是超有明星相!」

500多张照片,张张背后都有故事。网友「散漫」觉得每张照片都让人感动,「很怀旧,让自己油然升起对父母的感恩,和对他们所在年代的敬意。」

在网页上,几乎每张老照片都有着泛黄的波浪形花边,有的甚至已卷边。这些泛黄的边被网友们称为「昨天的生活以及父母消逝的青春」。

在照片中,有父母两人同撑一把雨伞,也有两人肩并肩害羞微笑的,还有抱着吉他坐在草坪上,或站在相馆的布景前面等。

网友「榜上有名」的父亲说,「以前这些老照片都压在写字台的玻璃镜下面,搬家后,写字台被淘汰了,照片全部装進盒子里,放進杂物储藏室。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从电脑上看数码(数位)照片,老照片再也没人去翻了......。」他说,这是女儿送给自己最有趣的新年礼物。

感慨岁月的变迁,感动父辈们的爱情,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老照片勾起网友的感叹。

网友小丘说,「当年华老去的时候,那些泛黄的老照片记录着一个时代的精神,也鼓励现在的我们更加追求踏实、诚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