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硫漂莲藕 摊贩坦言“潜规则”

作者:王志新 发表:2009-01-10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排骨藕汤】是武汉市民非常喜爱的汉味食品,可市面上销售的一种外表洁白、鲜嫩的莲藕,竟是商贩,用危害人体健康的『二氧化硫』浸泡出来的!

昨日上午,记者随硚口工商执法人员,突击检查集贸市场时,发现了这个惊人秘密。执法人员当场查扣 70 多公斤“漂白藕”。据摊贩们交代,用二氧化硫来漂白莲藕、萝卜、豆芽是「潜规则」。

9 时 40 分,执法人员来到古田路辛家地集贸市场,从莲藕摊位后,搜出一包白色晶状物,摊贩们紧张起来...。

“这是用来做什么的?”面对询问,摊贩们异口同声:“是柠檬酸,用来清洗莲藕,可以保鲜!”。随后,执法人员快速检测白色晶状物,不到 10 分钟,检测瓶中水的颜色呈现深紫色。

“二氧化硫严重超标,使用量至少达到 200 毫克/千克以上!”。检测人员现场公布结果,一位太婆气愤地说:“难怪呀,早上买回去的藕,下午就变黑了!”

11 时,执法人员来到古田四路利荣生鲜超市,在一销售莲藕的摊位后,搜出同样的白色晶状物。摊主说:这种东西是每斤 4、5 元钱,从一个同行手里买来的,每次往洗藕桶里放一把。

“知道是工业用的、还是食用的吗?”,“当然是食用的,每个卖藕的都用这!”。

摊主振振有词:“对人体没得危害。”,当执法人员询问:如何控制使用量时,摊主支吾不知道...。

据介绍:食品中添加二氧化硫,有严格的使用范围和使用量!仅用于干货、糖果等食品中,被禁止用来漂白生鲜食品。超量或长期使用,可破坏人体「维生素」,易发:骨髓萎缩、肺气肿和哮喘等疾病,严重的还会引起神经类疾病、甚至致癌!

目前,硚口工商部门,正在对辖区超市、集贸市场的漂白藕进行全面清查。 

来源:汉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