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口水可能增加口腔癌风险

发表:2009-01-12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一份牙医期刊评论提出警告,平日民众用来预防口腔疾病的漱口水恐有增添罹患口腔癌的危险,并呼吁立刻从市面上下架。 “周日电讯报”今天引述“澳洲牙医期刊”评论指出,目前有“足够的证据证实含有酒精成分的漱口水有导致增加罹患口腔癌的风险”。 报告中指出,漱口水中的酒精能使导致癌症生成的物质更容易渗透到口腔内部。另外,酒精中有致癌风险的乙醛也可能因为经由漱口过程堆积在口腔内。 主导这项调查分析的作者马科劳(MichaelMcCullough)教授建议,市面上的所有漱口水都应该贴上警告标签并归类为需处方笺方能购买商品。 同时身为澳洲牙医学会治疗学委员会会长和墨尔本大学口腔医学副教授的马科劳,已经呼吁澳洲牙医学会立刻重新评估之前所给予含有酒精的漱口水的认证。 他说:“我们曾经有口腔癌患者除了使用漱口水外,在没有其他明显因素下罹病,所以我们才会针对目前所能取得的所有例证进行这项分析,” “自从我们发布这项分析结果,其他更进一步的相关研究也陆续发表,我们因此认为有必要对此作出警告。” 一般而言,吸烟和喝酒是导致口腔癌的主要原因,而一般人却容易忽视漱口水中的酒精含量。因此,这项评论报告作者之一的法拉(Camile Farah)博士建议将漱口水限制作为“短期”医疗用途或是发明无酒精漱口水取代。 此外,巴西圣保罗大学研究人员也曾发表类似结论。该校研究人员指出,“由于漱口水和口腔黏膜的接触与饮酒无异,可能会导致对细胞产生化学破坏”,不过该研究也强调,乙醇对于破坏去氧核醣核酸( DNA)所扮演的角色仍待进一步的研究。 每年有超过800名澳洲人检测出罹患口腔癌,近半撑不过5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