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再次发现三聚氰胺毒奶粉致患儿死亡

作者:秦越、韩菲 发表:2009-01-12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清伦 (志愿者提供)

中国民间再次发现三聚氰胺奶粉致死儿童病例。重庆市奉节县居民唐琳的儿子唐清伦出生后食用雅士利奶粉10个月和三鹿奶粉8个月,于2008年8月19号去世。县卫生局不承认孩子死亡和三鹿奶粉有关,不予上报。

唐琳说,儿子唐清伦从2007年3月出生后食用雅士利奶粉一直到2008年1月份,此后因为经济状况,改用比较便宜的29元一包的三鹿奶粉,直到8月19日孩子死亡。六月份孩子开始出现小便困难。孩子死亡前四天出现烦躁不安和无尿,送到红土乡卫生院就诊。

【录音】「晚上不睡觉,从床上爬来爬去,不舒服,到死的头四天,不能独立行走,站在地上发抖,我准备把他送到县医院检查。我老婆把他送到乡医院院长检查,他说孩子没有问题,体温正常,喝点冲剂就可以。当天晚上孩子一直没有睡,最多睡下去不到一分钟又要起来,很少拉尿,尿糊状,颜色发黄。」

红土乡卫生院在死亡诊断书上的结论是:呼吸衰竭,无尿。医生没有给孩子做B超。9月11号媒体公布了三鹿奶粉的问题。唐琳对照孩子的状况意识到是三鹿奶粉导致孩子死亡。他9月16号向奉节县卫生局报告。卫生局否认孩子死亡与三鹿奶粉有关。

【录音】「卫生局没有报给政府。他说我这个不符合三鹿奶粉(致死)。我不知道为什么不符合。我说你如果8月2号份通报了,我孩子不会死的,会抢救过来。」

唐琳九月二十几号到北京找卫生部,卫生部让他找当地政府。唐琳感到最后悔的是医生没有给孩子做B超以至于没有留下肾结石的证据。而医生辩解说:他们没有考虑尿路结石,因为这么小的孩子,为一百个孩子里也找不出一个有这种问题的。

结石宝宝之家负责人赵连海说,唐清伦是他们民间发现的第六个死亡案例,6个都是官方不认可的,与官方公布的数字已经持平了。他质疑全国到底还有多少死亡的孩子。几天前山东青州患儿侯海琪因为肾结石并发白血病去世。家长要求尸检被拒绝。

【录音】「前几天侯荣波的孩子死亡要求尸检被搁置,这一点是我们非常不能理解的。马雪菲死亡后当地包括省卫生厅拒绝尸检。现在侯荣波的孩子侯海琪有可能也面临这一情况。所以我们担忧三聚氰胺到底对人体会造成什么样的侵害,我们希望把这些秘密给我们透露出来。」

赵连海指出,对毒奶粉死亡孩子的尸检和研究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尤其像侯海琪小朋友在检查出结石的同时发现了白血病,虽然现在不敢断言白血病和三聚氰胺有关系,但是人们要有这样的怀疑。赵连海认为,三聚氰胺对人体的侵害不应该以结石为标准,因为他接触到很多的病例,有的孩子没有检查出结石但是肾脏出现了肾病综合征等严重问题。东北几百只貉子因为食用掺杂三聚氰胺的饲料而死亡,其解剖照片显示肾脏出现颗粒状严重损害;美国的动物研究发现三聚氰胺有17-18% 的膀胱致癌率。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