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币猖獗就应当有人负责

作者:刘洪波 发表:2009-01-13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D90假钞来了。每一个与假钞有关的传言,都迅速地被否定。

  传言说,市场出现了高仿真的HD90假钞。银行说,假钞"无所谓高仿真";传言说,HD90假钞验钞机都验不出。银行说,验钞机验不出的说法是"不确切的";传言说,HD假钞制作精细。银行说,HD90假钞并不高明。

  在传言与银行的信息快速置换间,是与HD90假钞相关的报道在迅速增加。这些报道中,有验钞机不报告HD90假钞,有市民从ATM机上取出假钞,有银行升级验钞机应对假钞,有银行表示目前只有少数厂家能生产出合格验钞机,也有银行教人肉眼辨别HD90假钞的方法等等。

  在传言、银行与新闻报道之间,是目不暇接的我们。

  银行与传言有来有回,显示着权威与江湖的不同看法。新闻报道中,我们看到了严峻的事实和银行工作的繁忙。银行在升级验钞机,升级过了,这就使"验钞机都验不出"变成了不确切的了。但社会上还有许多无法生产出合格验钞设备的企业,而他们生产验钞设备的资格是合格的,怎么办呢?银行也教给了肉眼辨别的方法。

  "人防与技防相结合",HD90假钞当是无隙可趁了。啊,赞!

  验钞机忙升级,肉眼保持警觉也紧张,这表明假钞很可恶,假钞集团罪行很严重。但假钞到底仿真不仿真、高明不高明,其实是相当让人头疼的问题。说它仿真和高明吧,倒不是长假钞集团之志气,再仿真和高明,也能被发现出来。所以,治假钞无非是升级验钞机和苦练验钞术嘛。但要是上了假钞的当呢,那真是遗憾,谁要你不苦学技术,竟被所谓高仿真和并不高明的假钞骗了。

  银行反假币不力吗?我不知该怎么回答。毕竟,先有假币,才会有反假币,假币出现了新的变种,反假币的机具才会针锋相对地升级;毕竟,人民币的主动防伪技术也很好,假币想方设法还是攻克不了技术难关,无法做到跟真的一样。但反过来说,这一型的假币出现已有不短的时间,而银行验钞机还没有升级完毕;HD90假币在很多地方出现,银行并未主动提醒,而只是在传言出现以后,才说"早就有发现 "。

  HD90假钞是一张试纸。银行迅速地回应了传言,对维护金融秩序是极为重视的。对一般人中招,银行急不急呢?我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不确切的"。假币受害者是世界上最无奈的受害者,他们的损失是无可追讨的。但HD90假币多省多次出现,银行并没有主动提醒大众,为什么?有了传言,人们得到的只是忠告:积极报案,学习识别技术。

  人们有理由要求一个远离假币的环境。任何东西,如果供应是唯一的,供应者所下的保证就是全面的,责任也是全部的。警察不可能消灭犯罪,但要为犯罪的发生而抱歉,有太多的犯罪发生,警察要承担责任;同理,没有人能够消灭假币,但应当有人为假币在市面上害人而抱歉,假币猖獗,就应当有人负责。(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