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莱坞金球奖在洛杉矶揭晓颁奖

发表:2009-01-13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66届金球奖典礼星期天晚上在洛杉矶颁奖,"贫民百万富翁"爆出黑马,赢得最佳故事片和最佳导演等四个奖项,凯特.温丝莱特囊括故事片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奖。

金球奖是好莱坞电影业每年颁奖典礼季节,规模仅次于奥斯卡奖的大型晚会,去年因为美国剧作家公会罢工,金球奖盛会最后被迫叫停,改用新闻发布会的简约形式宣布得奖名单。今年第66届金球奖卷土重来,参加的明星非常踊跃,红地毯上争奇斗艳,喜庆气氛相当浓厚,不过演员公会和制片厂之间的劳资谈判陷于僵局,演员是否要罢工,现在还在未定之天。

电影"贫民百万富翁"赢得金球奖故事片范畴最佳影片奖。这部叙述孟买的印度少年参加电视节目竞赛,从贫民翻身为富翁的经过,还为导演丹尼.博伊尔带来最佳导演的光环,以及在配乐和剧本两个项目脱颖而出,是当晚最出风头的电影,许多观察家认为"贫民百万富翁"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希望因此大增。

凯特.温丝莱特以电影"真爱旅程",也叫"革命之路"获得故事片最佳女主角奖,这是她和男演员李奥纳多.迪卡皮欧合演"泰坦尼克号"红遍全球后,再度携手的作品。温丝莱特还以"为爱朗读"一片,夺得金球奖故事片最佳女配角奖,花开并蒂,成为当晚最大的个人赢家。

电影"摔跤手",也叫"力挽狂澜"的男主角米基.洛克在演艺生涯走下坡的时候演出这部电影,进而获奖,击败迪卡皮欧和肖恩.潘等强劲对手,让人刮目相看。

去年1月因为服用处方药物过量而中毒死亡的澳洲演员希斯.莱杰在蝙蝠侠第六集"黑暗骑士"里扮演反派的小丑角色,获得好评,他在故事片最佳男配角项目击败所有健在的对手,赢得大奖,由"黑暗骑士"的导演诺兰代为领奖。在奥斯卡历史上身后获奖的演员只有一个,他是1976年主演"荧光幕后"彼得.芬奇。莱杰是否能在今年的奥斯卡奖入围,甚至得奖,备受瞩目。

金球奖把电影分为故事片和喜剧音乐剧等两个范畴,在喜剧音乐剧方面,最佳影片是"情遇巴塞罗那",男女主角奖则分别由"杀手没有假期"的柯林.法洛和"无忧无虑"的莎莉.霍金斯赢得。最佳动画片得主是"机器人瓦力",以色列电影"与巴席尔跳华尔兹"赢得最佳外语片奖。

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报业协会主办,被视为奥斯卡奖的风向标之一。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