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办教师上访潮

发表:2009-01-13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湖北省几个县市的数百名民办教师分别到相关政府部门上访,要求解决多年未决的生活以及老有所养的问题,然而,教师们不但得不到当地政府官员的会面,而且,到省政府上访还被拦截。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严修的采访报道。

大陆民生观察工作室星期二消息,湖北省几个县市的民办教师分别到当地相关政府部门上访。从星期一开始,随州市民办教师已经连续两天集体到曾都区教育局上访;另外,江陵县和大悟县都有民师在当地政府上访。

据民生观察的消息称,星期一,由于随州市曾都区教育局主要领导仍拒绝与老师们会面,因此当天下午五十多名老师被迫租了两辆客车前往武汉上访。然而,当天晚上这两批老师都被该区教育局等人员截回。

星期二,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随州的王老师,他说,约一百名老师继续在区教育局集体上访,"我们所有的民师在教育局已经搞了两天了。(你们现在有多少人在教育局呢?)现在还有近一百多个人。(是不是跟相关的干部、领导联络过呢?)联络过了,他们都是骗吗,没有诚意跟我们达成协议,今天就是曾都区政府来了一个领导,简单的谈了一下,他没有表什么态,我们去上访,他又说我们是违法的,给我们截访下来了。"

据了解,湖北省现在正在召开人大代表大会,因此星期二,星期一被截回的那批教师再到武汉,准备向人大代表反映情况,但是再次被截回。王老师说:"我们湖北省在召开这个人代会,我们利用这个机会,我们搞一些人去向上级领导讲一下。(你们的目的是什么呢?)不能搞这个民转公,那起码要搞这个老有所养。教了一辈子书,现在都两手空空,家境不太好,老婆孩子们都过着非常悲惨的生活。(这已经不是你们第一次上访了吧?)已经搞了六七年了,没有得到什么结果,他们都在拖吗,骗吗,搞什么公安人员,动用警力来截访。"

另外,江陵县也有民办教师连续两天在县政府上访,宋老师星期二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说,他们向当地政府提出的老有所养的要求,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我们就是要老有所养。现在我们工资待遇只有四百二十元,没有养老保险,工资待遇比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少了一百元。我们准备通过法律来跟他们打官司。我们自始至终要解决问题,就不上访了,不解决问题准备连续的上访,拼命也要把这个事情搞好。"

据悉,江陵县的教师们还计划到省政府上访。

民办教师的问题在很多县市都存在。星期二,大悟县六十多名民办教师也来到县政府办公室上访。刘老师星期二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这次上访是希望政府提供一些生活费,"最终希望就是给我们老师一些生活费,就是拿一千块钱给我们。我们现在提出的要求,他们根本没有人接待我们。我们集中各乡镇的老师现在在县政府这里,他们不给我们答复,我们就在这里静坐。"

据刘老师介绍,老师们将继续在县政府办公室静坐,直至当局给予答复。

长期关注民办教师问题的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湖北的刘飞跃星期二接受本台采访时说,民办教师的问题是一个老问题,他希望相关政府部门改变以往所采取的态度,切实解决问题," 我们应该提醒当局,民师这样一个群体,上访这么多年,维权这么多年,政府迟迟不采取实质性的措施进行解决,这样持续下去的话,等每个人的人性当中的抗争精神会爆发出来的,这有可能给当局制造更多的、所谓他们不愿意看到的不稳定因素,民师也好,包括我们也好,确实感到这个事情越来越失去耐心,我想当局不能无视这种情绪的存在。"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