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家庭教会再受打压 法院拒绝为之立案(图)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1-14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全球不少教友正为新一年而祈福祷告之际,中国大陆各地家庭教会再传出遭打压消息。云南昆明福音戒毒中心在上个月底遭当局所派两百多人强拆;河南,山东及广州的家庭教会都因受当局冲击或打压而打算寻求法律途径向法院提起告诉,均遭当地法院拒绝。


 

图片:安徽合肥一官方承认的基督教堂里圣诞唱诗活动(08-12-25 法新社)


北京当局在奥运过后曾承诺会给予更多宗教自由,但各地许多家庭教会却在近期先后遭打压。据本台了解,云南省基督教两会辖下的昆明福音戒毒中心在上个月底遭当局所派两百多人强拆,当局并没有出示任何手续,以该中心为非法建筑为名进行强拆。该戒毒中心的负责人林牧师星期二告诉本台记者:"反正他们要拆总会有种种原因,他们共来了两百多人,当天上午九点多来的,一个多小时就拆完了,因为他们用了挖土几及推土机,所以很快就被推平了。我们的弟兄在里片做福音戒毒,他们现在也没地方可去,所以就继续在那里搭帐蓬住下去。"

除了拆去教会的建筑物之外,有教友聚会也受打压。据美国对华援助协会星期一的消息,河南虞城几十名公安人员也在上个月底,平安日当天将当地一教会的九名教友抓捕,其中4位姊妹以"组织非法宗教活动"为由判行政拘留15 天,之后于上星期四释放。大陆家庭教会领袖张明选牧师向本台表示:"虽然当局将他们释放但都不给他们任何收据及证明,因为当局怕教友告他们,所以抓的时候不给收据,放的时候也不给收据。"

教友们受当局打压打算就此依寻法律途径而向法院提起告诉,却遭法院拒绝。对华援助协会的消息说,三位教会领袖,舒文祥,谢振奇与汤后勇上个月初在河南太康县传道被太康县国保大队拘捕。周口市政府劳动教养委员会之后判处他们劳教一年,并且许可3个月内可以提出行政诉讼。他们于是委托吴成莲律师提起此要求,但当地法院拒绝接受此案。

吴成莲律师表示:"他们说什么案子需要经院长批准,要厅长批准。然后我们去找院长,院长又说可以去找厅长,我们去找厅长,厅长又说可以去找院长。我们说不管你们流程怎么样,既然我们交给你们,你们就应该接受。但他们又说内部的规定必需经行政厅接受之后才能立案。他们后来就像推雪球这样推来推去,三个法院之间推来推去,法院内部间又推来推去。"

吴律师并告诉记者,她接到的几个案子都是当地政府不愿为教会受打压案件而进行立案,例如广州良人教会及山东潍坊维城区家庭教会等:"现在都是这样,不管是汤后勇这案子,还有广州,山东,安徽的教会案件全都是这样子。法院就是不立案,并且很清楚地告诉弟兄姐妹说,内部有文件,有关宗教方面的案子全都不能受理。"

广州良人教会在圣诞前聚会却被当局所派五十名人员冲击,教徒聚会被迫中断。山东潍坊维城区家庭教会神学院则在北京奥运前遭30多名来自潍坊市公安局和宗教事务局的人员冲击,40多名学生被强制遣返。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