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1-15 1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12月机工具订单较去年同月锐减71.9%至367亿日 元,创下20多年来最大降幅,显示资本支出萎缩可能 在未来几个月对日本经济形成更大冲击。去年11月的 减幅也高达62.1%。机工具订单被视为资本投资的领 先指标,12月数字骤降显示,随着国内外需求萎缩, 企业对提高产能愈趋审慎。

▲南韩12月就业人数较上年同月减少1.2万人或0.1%至 2324.5万人,为2003年10月以来首度下滑,经济学家 预测未来几个月的就业市场恐进一步恶化。12月失业 率持平在3.3%,全年失业率也持平在3.2%。但市场人 士表示,失业率有失真之虞,因为南韩政府将每周仅 工作 1小时者都视为就业人口。Citigroup分析师Oh Suktae表示,这只是开端,经济明显将步入衰退,他 预期南韩大企业很快就会开始大规模裁员,或至少停 止雇用。

▲日本第3大汽车制造商Nissan Motor宣布,为因应汽 车销量下滑,美国组装厂将无限期减产,在田纳西州 和密西西比州的工厂将由每周工作5天减为4天。这两 座工厂主要生产Titan货车和Altima小客车。Nissan 去年的美国销量减少11%。上周,Nissan表示将裁撤 英国员工1200人,当地生产的汽车有80%出口。

▲日本电子大厂Toshiba表示,拟收购Fujitsu的硬碟业 务,双方正在进行协商,若顺利收购,Toshiba将成 为全球笔记型电脑用的2.5寸小型硬碟的最大供应商 。目前Fujitsu的硬碟部门虽亏损,但此收购案可让 Toshiba扩大经济规模,并在与同业Hitachi和Western Digital在价格竞争上获得优势。市场人士估计, Fujitsu硬碟部门售价可达400亿日元(4.488亿美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