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受害者义务援助律师遭疑似警察骚扰

作者:魏明 发表:2009-01-15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元月14日上午11时54分,一位自称北京市通州公安局警察的男子,用号码为“13601277553”的手机致电北京黎雄兵律师,要求见面“谈点事情”。黎雄兵律师回答请求得知这位男子的姓名、警号以及拟谈事由,并称可以在位于亮马桥路32号高斓大厦的律师事务所办公室与该男子见面,但该男子拒绝提供相关信息便挂断电话。

下午14时53分,该男子再次电话黎雄兵律师,说自己是通州公安局中仓派出所的警察,要求黎雄兵律师下午到中仓派出所“谈点事情”。黎雄兵律师再次要求获知该男子的姓名、警号并询问约谈的目的和事由。该男子仍然拒绝表明自己身份,并称已经从公安局办妥传唤证,现在是正式对黎雄兵律师进行传唤,要求黎雄兵律师立即赶到中仓派出所接受传唤。黎雄兵回答,如果不能确认对方身份则要求对方依法送达公安局的传唤证到其律师事务所或住所。该男子拒绝了黎雄兵律师的要求并随即挂断了电话。

下午16时30分,黎雄兵律师将以上情况向110指挥中心报警。16时44分,朝阳区麦子店派出所的王姓警察(自报警号030985)用号码为65857190的固定电话回复黎雄兵律师称:13601277553电话男子的警察身份不实,并提示黎雄兵律师注意安全,年关期间不要轻信这类信息,如果再次受到威胁骚扰可以致电中仓派出所的办公电话69552619.此外,黎雄兵律师的家人也受到骚扰。

2009年元月13日下午,有三位自称警察的男子来到黎雄兵律师位于通州区玉带河大街北小园小区的住所,说要见黎雄兵律师。家人告知黎雄兵律师出差黑龙江办案,不在家中。但该三男子不信,在没有出示执法证件和任何法律文书的情况下强行入室,经察看住宅证实黎雄兵律师确实出差未归后,才自动离去。

奥运期间,黎雄兵律师的家人多次受到房东请求,要求中途解除房屋租约,并称是因为受到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威逼,警察说“黎雄兵律师是维权人士”,不能在他们的管理辖区内居住。

黎雄兵律师说,自从去年奥运会以来,已经多次有自称为警察的男子在黎雄兵律师不在家时进入其住宅,向其家人“调查”、“了解”黎雄兵律师的情况和行踪。但直至今天上午,黎雄兵律师本人才第一次接到自称为警察的所谓已经办妥了传唤证的约谈电话。

黎雄兵律师,执业于北京市高博隆华律师事务所,致力于表达权、信仰权、平等权等公民权利维护及公益法律服务领域,曾援助代理“黑砖窑”受害者索赔案、北京地铁无障碍改造案、网通公司、石化公司垄断案以及法制早报记者齐某言论自由案、“三班仆人派”及其他宗教人士宗教信仰案。

最近,黎雄兵律师作为“三聚氰胺”毒奶粉受害者义务援助律师,一直在为奶粉受害者家庭提供法律咨询、代理诉讼和赔偿事宜论证调研等工作,积极推动和实践毒奶粉事件的法治化解决方案。今天上午,黎雄兵律师受邀计划下午14时前往海淀区大钟寺华杰大厦参加一个奶粉受害者援助的法律研讨会议。

黎雄兵律师电话:13701221801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