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养颜自己来(图)

作者:李思仪 发表:2009-01-16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美是每个人天性,不分男女老幼皆是如此,尤其女性朋友对其在意,甚于健康。随着西方美容医学的兴起,百货公司许多保养品多强调来自 欧美,拥有最新科技可抗老除皱,有的强调是最天然,萃取于植物,不会造成肌肤负担等。所以往往到周年庆时,大排长龙的绝对是化妆品、保养品专柜。而一罐顶级的保养品也都是上万元起跳,可是在这不景气的经济下,抗老养颜难道没有更经济实惠的好方法吗?

其实,早在两千多年前《内经》就 已提出人之所以老化的原因,指出女子在35岁以后,因阳明脉衰,面始焦,发始堕。男子则是40岁后,慢慢出现发落、齿摇的现象。我们老祖宗除了说明人开 始老化的年纪与原因,更提出如何抗老化的积极方法。从经络的循行来看,手足阳明经都上会于面,且是多气多血之经络,预防衰老,必须先从经络循行与脾胃调养 来考量。

若想保健,平时就要多按摩按压阳明经的穴位,多按摩手部虎口处的合谷穴和手肘处的曲池穴,及脚部则按膝盖下缘四横指处的足三里穴,每日早晚按摩揉压,疏通手足阳明经络,使面部肌肤能得到经络气血的滋养,自然就不易老化。

由内而外,从体内保养,面色自能光泽,而不是靠外在粉饰,真正的内在美而兼顾外在美。另外,在饮食保健方面,脾喜温恶寒,避免食用冰凉食物伤到脾胃之气,平常可多食山药薏仁红枣汤,补养脾胃。

做法

薏仁适量洗净后先浸水3小时,山药适量(紫色亦佳)切片,大枣9枚(去籽),放入电锅,加水覆盖,外锅加一杯水,炖熟即可食用。另外,亦可炖熟后打汁饮用。

山药,乃入肺脾经,可固肠胃、润皮毛,又能益肾强精,治健忘遗精。薏仁,乃阳明经药,可益胃、泻肠胃湿浊。大枣,是脾经血分药,可以滋脾血、润心肺、悦颜 色。这三味药其实在中医是归在谷菜部与果部。高明的医生主要在能帮助人们预防疾病,而最好的药则属上品之药,所谓的上品之药在于能久服,平常食用即可,作 为保健之用。所以想要保持年轻貌美及健康好气色,常服山药薏仁红枣汤,及按摩揉压经穴是不可或缺的,更是简便经济实惠又有效的好方法。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