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紧缩 女童军提供秘方(图)

发表:2009-01-16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童军看来也不只是懂得如何露营和当义工

英国经济紧缩已经成为了大小报章和舆论的热门话题。不同方面都纷纷提供如何面对经济危机的良方。在这个人人都需捏紧钱袋的日子,英国女童军(Girl Guides)也加入了行列,为英国的少女们列出了一份省钱"秘籍"。

女童军是一个全球性的组织,但是,在英国,人们一般都认为这个组织的目的主要是培养女孩如何合群,遵守纪律,成为一个良好榜样。该组织的活动一般也包括户外露营和义务劳动等。曾经有批评人士质疑,究竟这些活动宗旨是否切后现代社会所需。不过,现在看来,女童军也是能适应潮流趋势的。

给年轻女童军提供意见的这份"秘籍"是由"女童军运动"(Guiding movement)中较为年长的成员撰写的,目的就是教那些十多岁的女孩如何省钱,以及如何避免陷入债务危机。

"指南"说,女孩子们要节约每日花在咖啡、杂志和口香糖上的开销,并克制自己购买最新时尚物品的欲望,毕竟流行的东西也很容易过时。

它还建议女孩子们要多做实习工作,以提高自己未来就业的机会。

另外,在当下的经济环境中,女孩儿们不应再将父母当作取款机,要知道如今他们的压力已经很大了。

能省就省

"指南"还鼓励该组织14,000多名年龄在16至18岁的女童军去寻找存款利率最高的银行,并主动学习必要的理财知识。

女童军省钱绝招:
1. 货比三家
2. 避免借贷
3. 比较价格
4. 不赶时髦
5. 多做实习
6. 不靠父母
7. 增强金融安全意识
8. 了解金融知识
9. 精挑细选
10. 坚守预算 决不超支

它说,"店家和金融公司会不遗余力的鼓励顾客申请它们的信用卡并向它们借款,但要知道,这些钱你总有一天是要加倍偿还的。"

"指南"说,在互联网上比较商品价格不失为一个省钱的好办法,但每次在使用过网络服务后一定要记得销毁记载著有你个人信息的相关文件。

当然了,与四处淘便宜货相比,省钱的最好办法莫过于抵制诱惑、一分不花,尤其是不要在口香糖和咖啡这样的用品上乱花钱;这些看似没多少钱的东西日积月累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理财意识

指南同时说:"经济不景气意味着我们在购买每件衣服或者决定去度假时,都要多掂量掂量。"

《女童军指南》的问世受到了英国政府的欢迎。英国金融业管理局(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的戴维•惠特立(David Whitely)说,这份指南的出版很及时,它对于帮助青年人提高理财意识大有帮助。

此前,"女童军运动"在一次调查中发现,理财知识是每个少男少女都应掌握的。

为了帮助人们度过经济危机,该组织还出版了一本名为《信贷紧缩 下的理财指南》(Guide to Managing Money in the Credit Crunch)的图书。

行为指南

除了理财书籍以外,"女童军运动"还推出了一本叫做《出行安全》(Street Safety)的小册子。

这本出行安全指南除了提醒少女们外出时不要乘坐没有运营许可证的出租车之外,还告诫女孩子随身携带一双运动鞋,以便在遇到险境时能及时逃生。

英国"女童军运动"的负责人丹尼斯•金(Denise King)说:"作为英国最大的专门为青年女性安全服务的组织,我们最重大的责任就是向少女们提供必要的知识,以便让她们在成长过程中能独立妥善地解决各种问题并安全地躲过各种潜在的危险。"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