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一在建高架桥发生倒塌事故 2人死亡(图)

发表:2009-01-16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死者就这样被压在了钢筋之下

15日晚21时30分,青海省西宁市一正在施工的高架桥桥墩钢筋骨架突然坍塌导致两名工人死亡。

发生事故的高架桥是正在建设中的西宁过境公路工程第二项目部的标段。发生坍塌的高架桥桥墩钢筋骨架大约有十五米,四周的角铁架连同中间的钢筋几乎全部掉下来。有的散落在地上,有的还倒挂在桥墩上。

  据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时,风特别大,他们听到轰隆隆的几声巨响,就跑出来看,桥墩钢筋骨架突然坍塌了。救援人员赶到后他看到有两人被抬上救护车。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看到大约数吨重的钢筋砸在了工棚上,而且正好砸在了工人们睡觉的床上。衣物、洗漱用品、没有吃完的饭菜散落一地,仅从现场的情况看,当时在这里睡觉的工人就是凶多吉少。两名被压工人送往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西宁市政府、青海省交通厅和承建单位中国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工程局随即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工,协助调查事故原因并排除事故隐患。

  临近岁末,到工地上偷钢管等建筑材料的小偷非常多,许多施工队为了方便看管建材,直接把工棚搭在了工地上。这次发生事故的工棚就搭建在了钢结构的脚手架下面,所以钢架倒塌时直接砸在了上面。

  施工现场虽然悬挂着许多"重安全、保生产"等内容的标语,但是在施工桥墩下却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一位拾荒者直接进入的施工现场捡拾一些废弃物,安全隐患令人堪忧。




来源:中国广播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