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许多有票民工被春运列车无情抛弃

作者:朱廓亮 发表:2009-01-18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春运一周以来,由于政府无力管治火车站上车秩序,许多民工虽已高价购到车票,却被堵在火车站外上不了车--昨天(2009年1月17日),由于进站时秩序混乱,400多名乘坐惠州至岳阳L7607次的民工被堵截在东莞东广场上,最后,等不耐烦的火车将400多名乘客抛弃在东莞东站。慑于群情激愤将酿成暴力冲突,铁路部门只好在5小时后紧急调集11辆大巴客车,将400多名悲愤民工送走。但因铁路部门拒绝补偿民工高价购火车票的损失,民工们只有以泪洗面。

据南方都市报今日报道,面对这一困境,东莞火东站的解决办法是,"呼吁旅客春运期间至少提前1-2小时到火车站候车",而深圳火车站却反其道而行之,要求民工"候车不必过早",因为车站广场容纳不了过多的候车人。这种隔靴搔痒和南辕北辙的应对之道令民工们无所适从,火车站秩序更加混乱。

如此"头痛医头"地应对局面,令人们对政府的低能扼腕长叹。1月14日,国家元首胡锦涛破例亲自干预春运火车"买票难"问题,直接指示副总理张德江和铁道部长刘志军:"铁道部要开动脑筋,研究采取若干便民、利民措施,并公布于众,以化解矛盾,确保春运任务顺利完成。"但三天后,广东民工仍然难逃"有票也遭春运列车无情抛弃"的悲惨命运!这说明,胡锦涛的"重要指示"已一文不值!在胡锦涛批示的当天,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也立即作了坚决贯彻的批示,而副总理张德江和铁道部长刘志军也发扬了文革时贯彻最高指示不过夜的精神,在当天连夜开会传达到全国各地。然而,这种层层批示传达落实的老办法,竟然是不顶"屁用"!可见,这种以"重要批示治国"的文革经经验,实在是不管用了!

既然批示无效,民工们希望,高呼"便民、利民"的胡总书记,今后能否少作"重要批示",直接替铁道部想一解围春运的小办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