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送民众大红包消费券刺激经济(组图)

发表:2009-01-18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商家打出消费券牌促销

台湾政府为刺激经济,推动内需而发放的857亿新台币消费券星期天终于送到民众手里,在各地掀起了购物热潮。包括总统马英九在内的政府官员倾巢出动带头购物。不过,也有学者和民众质疑消费券是治标不治本,对台湾经济起不了太大作用。

消费券发放日,民众排长队在全台湾1万4千多个发放地点领取春节前政府送给他们的大红包。每个台湾公民都可以得到3千6百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大约7百元。热闹的购物中心、闹市区今天更是一派人潮拥挤、生意兴隆的景象。

*政府:促经济增长*

这是台湾政府首次发放消费券,也是全球不景气之下第一个以发放消费券来刺激经济。消费券尚未发放就已成为台湾的热门话题,现在民众拿到消费券这个年可以过得更开心,商家则希望提高销售额,推出各种优惠让民众赶快花完他们手里的3千8百元,一打开电视就能听到各种消费广告。

政府的目的是借此推动内需,刺激经济。台湾政府评估,857亿消费券,大约可以为全年经济增长提高0.66个百分点。

*高官带头"血拼"*

台湾政府官员从马英九到行政院长刘兆玄领到消费券就高调上街购物"血拼"。马英九购物的消息最近几天更是天天上电视。

昨天他就说:"明天领了消费券,我会分几次把它消费掉。"


拿到消费券 的民众

他今天更是从北到南一路买下去,在一个小吃店,他花了1千3百元现金,加上500的消费券。马英九还表示,领到消费券让他觉得很光荣。

*消费券的实际效果受质疑*

不过,也有不少人怀疑消费券只是治标不治本。国立台湾大学政治学教授赵永茂表示有两极看法:"这是暂时解决问题。 它只是刺激消费,带动经济成长率。不过政府除此还进行减税,劳工福利等。"

不管怎么说,要过年了,天上掉下大红包,很多民众感到很兴奋:"很好啊。我60多岁才第一次拿消费券。准备买日用品。"

在这家小超市里,这位工作人员说:"已经有人来用消费券消费了。我自己工作还没顾得去领。很高兴能领消费券。不过还没有想好买什么。"

记者截稿时,台湾消费券发放正式结束,至少今天一天台北许多大商店的确吸引了很多使用消费券的顾客,营业额大增;至于它的整体经济效益如何,还有待观察。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