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1-19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itigroup 改变心意,宣布将出售日本零售证券子公 司Nikko Cordial Securities,显示其财务状况的严 重性。上周五宣布单季亏损83亿美元的Citigroup表 示,Nikko Cordial将归类为非核心资产。消息人士 透露,Citigroup直到公布财报的前夕才决定卖掉。 执行长Vikram Pandit表示,并不急于出售Nikko Cordial,相关人士也说,此一程序可能要花上好几 年的时间。在目前的环境下,立即出售恐需大幅折价 。

▲南韩面板大厂LG Display执行长权英秀表示,LCD面 板价格可能已在去年12月触底,预期LCD TV(液晶电 视)价格即将反弹。他说:"我个人认为电视用面板 的需求将持续成长,电视价格的跌幅太大,因此反弹 的可能性相当高。"他指出,较小尺寸LCD TV的需求 可能快速增加,因此它与映像管电视的价格差距已缩 小。他估计,第1季LCD TV面板占公司整体营收比重 将由上季的57%增至60%。

▲日本多家汽车制造商以需求低迷为由,调降获利和产 量预估。第2大车厂Honda Motor表示,本年度(至3月 止)将在日本再减产5.6万辆,而且不会续聘3100名临 时员工。生产Subaru品牌的Fuji Heavy Industries 则预期,本年度将出现15年以来首度亏损,预估净损 190亿日元,营业亏损90亿日元,并考虑削减资本支 出和研发费用20%。全球第2大机车制造商Yamaha Motor也计画在2月和3月停止机车、引擎、和其他零 组件生产达10天。

▲中国大陆山西省一名两岁女童经检验证实感染禽流感 ,而且情况危及,为1个月来人类感染的第2例。卫生 部在网站上公告指出,这位女童1月7日在湖南省时出 现症状,回到山西省后随即送医,检验确认感染H5N1 病毒。本月稍早,北京一名19岁的女子感染禽流感病 毒后死亡,为去年2月以来首例。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