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津温泉 世界最大的一级温泉保养地 (图)

作者:蒙金兰 发表:2009-01-20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我第一次游草津,大约是两年前,那时候跟的是标准旅行团行程,在草津只匆匆待了一晚,除了投宿在当地的温泉旅馆,的确有泡到温泉,也见识到当地最具代表性的汤畑景观,除此之外没有太多深刻的印象。

 

 小小的草津温泉区,人口只有七千人,每年的游客竟然多达300万人次,其中来自国外的观光客约占两万人次,实在不可思议!记得我第一次游草津,大约是两年前,那时候跟的是标准旅行团行程,在草津只匆匆待了一晚,除了投宿在当地的温泉旅馆,的确有泡到温泉,也见识到当地最具代表性的汤畑景观,除此之外没有太多深刻的印象。


草津之旅

 草津究竟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魅力?这一次,我在草津待了整整三天两夜,足迹还遍及白根山、天狗山、西之河原公园,才发现草津原来这么与众不同,这么多采多姿,深深庆幸自己来了这第二趟,否则既辜负了草津也对不起自己呢。感动之余,我忍不住猛按快门,想要将眼前的美景一一留住......

草津温泉

在还没来草津之前,早就听闻草津温泉的质与量在日本有口皆碑,整个草津地区,共有100多处温泉源头,每分钟的涌出量达三万六千多公升,因此而有"温泉比水多"的说法。被称为"现代日本医术之父"的德国医生贝尔兹博士更盛赞草津为"世界最大的一级温泉保养地"!

草津的中心地区叫做汤畑,尽头的一块大岩石刚好形成好几公尺的高度落差,温泉顺着岩石与导水管骤然泄下,正是天然的温泉瀑布,底下又汇积成一个温泉池,既奇特又壮观。我造访过的温泉胜地也不算少,但是景观这么具有震撼力的还真是不多见。

温泉馒头 

 

沿着温泉街而行,街道两旁有好几家馒头店,店家热情的捧着刚出炉的温泉馒头让游客试吃,香喷喷的非常诱人,我们一行人每人都买了一个,而这馒头也果真好吃。

美丽的汤斧

 

从弓湖向右手边望,山坡的尽头就是"汤釜"的所在。"汤釜"是海拔高达2160公尺的火口湖,由于这里的水和草津温泉的泉质一样酸性强,所以周遭草木不生,湖水呈现乳白色,映着蓝天,透着淡淡的蓝,仿佛非常宁静,宁静得让人忘了它还是一座活火山。

天狗山滑雪场

 

根山的山腰处,是草津引以为傲的天狗山滑雪场,我们拜访的季节,还没有下雪,但是山坡上的草绿意盎然,非常适合滑草。我努力把滑草车拉到高处,然后放胆俯冲下来,没想到看似平缓的坡地,向下冲的速度比想像的还要快,我只好以高度的尖叫声警告山下的人赶快闪开,否则被我撞到了可不负责哦!

来源:行遍天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