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片《非诚勿扰》最有味儿(图)

发表:2009-01-24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冯小刚执导的贺岁片《非诚勿扰》剧照(网络图片)

又快过年了,今年贺岁的影片还真是不少。可还是冯小刚和葛优联手打造的《非诚勿扰》最有味儿,看了还真有贺岁的感觉。快过年了,轻松一下,真好。

冯小刚和葛优可谓是黄金搭档,从《甲方乙方》开始,《不见不散》、《没完没了》、《天下无贼》、《手机》......一个个贺岁喜剧,无不吸引着人们的眼球,让人百看不厌,甚至有些台词,已成为经久不衰的经典。"冯氏幽默"独成一脉。如今,在贺岁片中看不到葛优,真会觉得有点失落呢。

冯小刚和葛优的作品为啥能受到人们如此的喜爱?有人说:"终于还有个导演明白‘贺岁'这俩字是啥意思:老百姓憋屈了一年,到了年关岁末就想图一乐儿。

冯氏喜剧的典型幽默在影片开头的宣言中已经显露无遗。"21世纪什么最贵",当观众等着他说出"人才"时,冯小刚却说出"和谐"。这才是真正的幽默。

新华网在1月5日刊登了一篇题为"2009年被称群体性事件高发年,处理分寸亟待把握"的报导,明确承认,"毫无疑问,现在已经进入了群体性事件的高发期,而且2009年中国社会还可能面临更多的矛盾冲突"。连中共自己都承认了,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你说过去的一年里老百姓有多少不顺心的事吧,再不找点儿乐儿解解闷儿真对不起自己了。

"想不笑,打麻药!"冯小刚对《非诚勿扰》的"笑果"充满自信。他表示,要让观众在这个大灾之年高兴高兴。冯小刚不愧是个了解民情的出色导演。

《非诚勿扰》是关于男女爱情的题材,很大众化。剧中舒淇扮演的女主角也很出色,把处在爱情漩涡中瞻前顾后的状态演绎得很生动,可是葛优这位抢夺美人心的糙老爷们表现得更为出彩。人到中年,葛优的表演愈发顺溜,收放自如,该贫嘴的时候使劲贫,不逗笑美女(观众)绝不罢休,该沉稳的时候就沉稳,话不用多言语之中的关切点到为止。

虽然电影中存在不少笑料,但始终就为了一个温情的故事而存在--即葛优如何打动大美女舒淇并且让她不再执著于那段不会有结果的恋情。电影的后半段影片节奏变得慢下来,葛优扮演的秦奋和舒淇扮演的笑笑在北海道漂亮的风景中,来了次浪漫的旅程,在旅程结束的时候,秦奋说:"我爱上你了。"笑笑靠在秦奋肩膀上,两个孤独的人彼此依偎,那一刻非常动人。

《非诚勿扰》是值得一看的影片。在这个经济低迷前景暗淡的冬季,他恰到好处地为不开心的人们提供了一处避难所,送上了一棵忘忧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