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新雷 老总犯罪可不拘捕(图)

作者:李黎 发表:2009-01-24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如果现在才犯事,也许就没事了。(网络图片)

广东省检察院近日出台了一项重大举措:企业老总涉一般犯罪可不拘捕。据悉,此"意见"已下发广东省各级检察机关开始执行。

"意见"说, 受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影响,当前,广东一些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或关闭破产,引发劳资纠纷甚至群体性事件,影响正常社会秩序。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和妥善处理涉及企业特别是广大中小企业的案件。

查办职务犯罪特别是涉及企业的贪污贿赂犯罪,要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慎重对待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五个正确区分",即正确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的界限,正确区分改革探索中的失误与渎职犯罪的界限,正确区分合法收入与贪污、受贿的界限,正确区分资金合理流动与徇私舞弊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界限,正确区分企业依法融资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界限,最大限度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努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意见"强调,检察机关要依法打击损害企业合法权益、危害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类刑事犯罪。依法妥善处理由经济纠纷引发的暴力讨债、绑架、哄抢等"民转刑"案件,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检察机关依法行使侦查活动监督职能,重点监督纠正侦查机关对"涉企"案件违法冻结、查封、扣押款物、违法取证、刑讯逼供、滥用和随意变更强制措施等问题。

对受理涉及企业举报线索的"六不准"

  1.不准随意冻结企业账号;

  2.不准随意查封企业账册;

  3.不准堵塞企业流通渠道;

  4.不准随意发表影响企业声誉的报道;

  5.不准随意抓走企业技术业务骨干;

  6.不准因执法办案直接影响企业洽谈重大项目和完成生产任务,给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造成负面影响。

网友评论:

  什么叫"正确区分"?怎样才叫"依法"?都是你们说了算。

  现在电视上不是整天在播报全国形势一片大好吗?怎么会有那么多企业破产呢?

  中国什么时候能够进入法制社会啊?什么时候捕,什么时候不捕,都由上边说了算。原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被忽悠好多年了,原来也是假的啊。

  遮羞布都不要了。这不是赤裸裸的有钱人不受法律制裁了吗?

  有权才是人上人,单有钱屁都不是,拘捕不拘捕人家说了算。哪天没伺候到,或者让权贵惦上了,就拘捕你,搞到你破产进监狱,这种事情看的多了。

  终于给黑砖窑平反了,好,明天就去开个黑砖窑去。

  过去朝代是刑不上大夫,以前是刑不上政治局常委,现在是刑不上企业老总。要知道现在的企业大多都是高官子弟把持着。这就能解释为什么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