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想上天

作者:晓拂 发表:2009-01-24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雪天。但是,我们中文学校还是上课。因为假期,有两周没有上中文课了。怕小朋友们忘记,上课时就先让孩子们用中文讲述节假日里的生活。复习了第二单元的课文。这些课文大部份孩子都会读。但是,有些生字还有些生疏。

今天给小朋友们上的新课叫做"乌龟想上天"。是一首儿歌,但是很长。就像是在说一个故事一样。说一只乌龟怎样上天的故事。

备课时,就在想怎样让课上得有趣。这么长的儿歌,叫孩子们坐在那里念,一定枯燥无味得很。结果,我们像演一个小剧一样来学习这篇课文。小朋友们分别扮乌龟,鸡妈妈,鸭爸爸,鹅奶奶,雁叔叔。大家学得很开心。

孩子们都很聪明。我问他们鸡妈妈、鸭爸爸和鹅奶奶为什么不能带乌龟上天呢?他们答得全都对。有的说是因为鸡的翅膀太小了,因为鹅太肥了,等等。

我问孩子们一个问题。你想飞吗?怎样才能飞呢?孩子们有的说坐飞机,有的说好好修炼就能飞。

我说,你们知不知道凭藉想像也可以飞翔?比如说写故事,画画或者演奏音乐,你的心可以想怎么飞就怎么飞。心会飞时才可以写出好故事来,画出好画来,演奏出好的音乐来。

我又问他们人会不会飞?我说画上的天使会飞,因为他们都有翅膀。小朋友如果不乱发脾气,像天使一样可爱,每个人都喜欢他,他每天都很快乐,就像会飞一样。

因为说起飞翔,所以,今天教孩子们折纸飞机。让他们在读书的中间能感受一下飞翔。

人的想飞其实就像乌龟想上天一样。乌龟上天是藉助了雁儿的飞翔。但因为不是靠自己的力量,所以最终掉了下来。人因为想飞翔,所以发明了飞机、宇宙飞船等;所以写了无数的文学故事、诗歌、等;所以创作了无数的画作、音乐作品。这是在人的层面上的飞翔。修炼之人是真的可以飞翔的。随着修行的深入,对物质的负重越来越少,身心越来越轻。返本归真的路上,真的可以达到"江山无限远,移念到眼前"的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