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愿望:张青希望女儿有平等的受教育权利 袁伟静渴望象普通人一样自由生活

作者:沧海 发表:2009-01-24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再过两天就是中国人一年一度最重要的节日春节,正所谓“每逢佳节倍思亲”,当举国上下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时,还有一些人她们思念亲人却难得一见,担心亲人却无能为力,她们是因维权入狱者的妻子,她们是坚强伟大的女性。
 
郭飞雄的妻子张青在接受采访时说,12月29日她去探视过丈夫,看到郭飞雄比较消瘦,精神状况还可以。监狱的饮食太差,吃的肉的都已经变质了,由于郭飞雄 曾绝食抗议,狱方给他强制性插上胃管,但却用一种不知名的液体代替食物,导致郭飞雄严重呕吐近10天,小便呈红色,而且小便颜色至今呈不正常的黄色。这让 张青想到,之前广州市公安局曾派人以朋友的朋友的身份找她谈话,目的就是劝郭飞雄认罪,写悔过书,并威胁她说否则就会制造一些“隐性伤害”,即不容易被检 查出来的伤害。虽然按规定一个月可以探视一次,但由于路途遥远,来回需要15、16个小时,实际上也无法实现每个月见一次面。每次见面通话都有监视、监 听、录音,一旦谈话内容被狱方认为不合适就会被掐断(通过电话交谈)。郭飞雄现与很多有严重精神问题的犯人关押在同一楼层,就在这个楼层发生过死刑犯挖人 眼睛的惨剧,因此,张青强烈要求改变关押郭飞雄的牢房,但狱方一直未予理睬。
 
除了为狱中的丈夫担忧外,最让张青一愁莫展的还是女儿的上学问题。女儿小学毕业时,本应直升广州市47中,但被广州市教育局以“学位不够”的借口拒之门 外。张青找过广州市教育局中学生招生办的科长不知多少次,这名科长一口咬定“学位不够,只能招收本地户籍的学生”。实际上,一个班本应招收50名学生,现 在即使从其他学校扩招了不少,每个班也只有40多名学生。现在他们女儿就读的学校不仅校风不好,而且离家很远,张青一个人要照顾两个孩子,这无疑给她增加 了很多不便。她曾向总理温家宝、广东省教育部门发出公开信,但情况没有一丝转机。
 
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得以探视丈夫,这是她这一年来唯一一次被批准探视,而且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袁伟静告诉记者,当她见到陈 光诚时感到很吃惊,因为陈光诚看起来非常瘦,而且脸色很不好,后来得到陈光诚从2008年7月底就开始腹泻,每天轻则2-3次,重则5-6次,而且便中带 血。狱方只做了几次简单检查,根本查不出病因。今年一月份,在家人的迫切要求下,狱方才允许家人带样本到医院化验,现在初步断定不是病菌感染,确切病因还 要待进一步检查才知道。由于狱方有关人员春节放假,袁伟静只好按捺住焦急的心情,等待年后申请进一步检查。此外,狱中没有盲文书报,袁伟静送去一些陈光诚 却收不到,加上不允许陈光诚听收音机,看电视也只是允许看有限的时间和规定的内容,这让陈光诚精神上感到非常苦闷。袁伟静希望狱方至少能让陈光诚生活上的 助手给他读一读报纸。
 
当记者问到她自己的生活时,袁伟静很无奈也很气愤地说,从2005年到现在,每天都有人监视着她,只许她步行或骑自行车外出买菜,不许她出了镇子这个小小 的范围,只是让她活着,没有人格地活着。一个自由人认为很平常的事情,比如去看望父母或孩子,对于她来说都是一种渴望、一种奢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