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继续南下 降温范围将持续扩大

发表:2009-01-24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乘客顶着大风从铁路上海站进站。

昨日,席卷中国大部分地区的寒潮给国内大部分地区带来剧烈降温,局部地区气温陡降20℃。未来两天寒潮将继续南下,剧烈降温的范围也将继续扩大。

上海中心气象台昨日发出春节天气公告称,上海将遭遇9年来最冷的除夕:当天上海气温为-5℃-4℃,有严重冰冻。上海中心气象台同时表示,此次寒潮持续时间相对较短,预计28日起气温有较明显的回升,但有降水过程。

虽然天也寒了地也冻了,但上海铁路表示,寒潮天气并未影响回家的热情,22日、23日铁路发送的旅客均达到22万人次左右,今天起铁路客流将开始回落,并以长三角短途客流为主。

家在外地的晨报记者这两天也冒着严寒踏上了返乡路,他们和驻京记者从各地发来当地寒潮、春运的见闻和感受。

寒潮·六地

长春:-27℃,室外成冷冻年货的"大冰箱"

昨日晨报记者踏上了归乡的路途--搭乘飞机回长春。听妈妈说,前天老家那边下过一场大雪,下了一整天,大雪足足堆积了20厘米厚。

昨日长春的气温低到-27℃,但欢度春节的喜庆气氛并没有因为酷寒而减弱丝毫。在长春一家菜场上,记者注意到,菜场内随处可见身穿厚厚羽绒服、脚蹬长筒雪地靴、头裹棉围巾、手提购物篮的市民。而一家超市内的收银台前依旧是排着长龙焦急等待付款的顾客。

长春市内一幢幢居民楼都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家家户户将各式年货挂满窗外,这也许就是寒冷的北方在春节前夕最具特色的场景之一,大家充分利用室外-20℃的温度,早早将置备好的且需要冷冻的丰盛年货挂在室外,有的人家甚至早半月前就将正月十五的大餐食料置备齐全。

对长春人来说,在寒冷的冬季,室外可是一个天然的大冰箱。而搁置室外天然大冰箱的食物或是猪、牛、羊肉等,或是成串的玉米和辣椒,以及冻梨、冻柿子等一些速冻水果。因为有了室外这个天然大冰箱,室内的冰箱可以度过最节能省电的日子了。

武汉:大雾突袭,航班空中到处找机场降落

22日早上8点半,记者乘坐的航班从上海出发,原本预计9点半即可到达武汉,但因为武汉出现浓雾天气,航班无法顺利降落。起初,飞机决定在合肥机场降落,但被合肥方面告知,机场已没有空余机位。无奈之下,机组和南昌的机场取得联系,希望能在南昌降落。当一切准备就绪,武汉方面又传来消息称,大雾影响已经减退,飞机可以正常降落。11时30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辗转,飞机终于在武汉天河机场顺利降落。

据了解,22日上午,武汉东部地区受到浓雾影响,有些路段能见度仅50米左右。

当地气象部门昨晚表示,寒潮已于当晚离开武汉。



来源:大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