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删掉奥巴马演说中的“共产主义”一词

作者:文聿女 发表:2009-01-24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宣誓就职美国第44任总统,这一仪式成为美国狂欢的节日,也引起了全世界关注与欢迎。中国民歌有歌词曰"几家欢乐几家愁",此情此景,在中国别是一番味道。细读中国官方新华网"全文如下"刊载的奥巴马就职演说,发现下面这一段文字在"法西斯主义"之后删节了"共产主义"一词:

回想先辈们在抵抗法西斯主义之时,他们不仅依靠手中的导弹或坦克,他们还依靠稳固的联盟和坚定的信仰。他们深知单凭自己的力量我们无法保护自己,他们也深知我们强大并不足以使我们有权利为所欲为。他们明白,正是因为使用谨慎,我们的实力才不断增强;正是因为我们的事业是公正的、我们为世界树立了榜样,因为我们的谦卑和节制,我们才安全。 (2009年01月21日 07:33:20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09-01/21/content_10693010.htm)

为什么做此删节?显然并非粗心大意,而是明知故犯。这说明中国官方有某些不能明说的心理障碍与意识冲突:

第一,美国作为自由世界的领袖,并非仅仅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盟军的主帅,还是战后领导反苏联、反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领袖。中共当时的所作所为,不仅仅是其内政,而且在其外交方面穷尽其能地进行"共产主义革命",尤其是在东南亚各国培植共产党势力,支持武装叛乱。柬埔寨波尔布特的共产主义显然是毛泽东、陈伯达、康生等指导的结果。柬埔寨700万人口,在其疯狂的"共产主义革命"实验中被屠杀与摧残致死者200多万人。这不堪回首"共产主义革命"的一页,中共希望人们最好遗忘。因此,此一删节是为了不让中国人回想起昔日追随毛泽东的"世界革命"道路的罪恶与灾难,表明中共仍然坚持其昔日共产主义运动的反动立场。

第二,美国作为民主国家的榜样,并非其超级大国的国民生产总值、领先世界的科技创新能力、遥遥领先的军力,也由于其 "坚定的信仰",这是美、苏冷战胜败的深层次原因。美国经济、社会的繁荣发达,源于美国1787年宪法奠定的民主的、自由的制度,源于市场经济、个人主义意识形态,等等。而中国20世纪的共产主义思想在中国的流行,在经济方面导致了土地改革、大跃进、人民公社等恶贯满盈的"社会主义革命",城市还发生了没收居民房地产、公私合营等"社会主义改造",把中国拖入饥饿死亡几千万人的苦难深渊,把中国经济拉入崩溃的悬崖。"共产主义"在中国,意味着1958、 1959年式的"共产风",意味着文革期间的"灵魂深处爆发革命",意味着残酷无情的共产党专政。因此,此一删节是为了不让中国人回忆起当年中国共产党的种种倒行逆施而承受的苦难与折磨,更不用说1980年代初,农村饥寒交迫的农民至少高达两亿人。

第三,在毛泽东死去30年以后,在邓小平政策实施30年以后,中国共产党仍然忌讳"共产主义"这一词汇,这是因为" 共产"是中共的根本:1982年宪法规定的"城市土地国有",这是一次静悄悄的"共产",土改、集体化、承包等三部曲是轰轰烈烈的"共产",把农村土地事实上也"土地国有"了,另外全国的矿产、能源、水源统统"国有",--"国有"者,党有也。最近10多年疯狂的城市化历程,是一次猖狂的抢劫土地、房产的 "共产革命",强制征地、强制拆迁,其"合法性"的最终根据就是"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因此,此一删节是为了不让中国人在分析目前中共逆历史潮流的官僚垄断资本主义政策时看穿其"共产"的本质。

有的人说,删节"共产主义"表明中共放弃了"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非也!中共若放弃违背天理、良心的共产主义,岂是一个删节能够解决问题的?需要做的还多得很:60年被中共颠倒了的,全部要颠倒过来;要简单化也容易,如宣布不再称之为"共产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