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导人讲话之心得体会

作者:华春辉 发表:2009-01-25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的就职演说在网络上出现后,很多网民就开始认真学习,其中有一段很有意思,特摘录于此:

奥巴马总统就职仪式结束后,全国各地立即掀起了学习奥巴马就职重要讲话的高潮。

新泽西一老农眼含热泪,拉着记者的手说:听了奥巴马总统的讲话我激动的一夜没睡,他真是我们农民的贴心人,我们坚决拥护他的领导。

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高校随后举行了"贯彻落实奥巴马就职重要讲话动员大会",大会上全校师生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学习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讲话阐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一定要把讲话的精神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共同赢得抗击金融危机的伟大胜利!  

让我们以奥巴马总统重要讲话为导向,高举《独立宣言》的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奥巴马同志为中心的新一代领导班子周围,沿着有美国特色的资本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上述言辞可以说在俺们伟大的国度是司空见惯,每次从中殃、省部、地市到县区不同层级的会议后,就会在电视、报纸上看到类似的报道。而可以说,连写这样报道的记者都不相信这样的情况。

我们的国家60年来已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口号国家,已是不争的事实。从上世纪50年代的韩战、反右、大跃进、三面红旗,60年代的十年浩劫,70年代的批林批孔、批邓、批四人帮,80年代的计划生育、反资产阶级自由化,90年代的三讲、批"邪教"、保鲜,直到本世纪的河蟹社会,无不用口号开路。这样的狼奶已经害了几代人,不知何时可以休矣!而要消除这样的狼奶,需要我们不断的将真相告诉所有中了狼奶之毒的公民。但由于种种原因,我们的处境非常困难!

首先是我们没有话语权。尽管《宪法》赋予了公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但这种权利仅仅是限定于歌功颂德的言论自由。如果要批评,那么,为人敞开的门是监狱之门。近几年,已有多少人因为这个原因至今还在监狱里品味言论自由的滋味!!!

其次,我们没有阵地。我们不能建立自己的电视台、电台、报纸、杂志等媒体,我们建立自己的网站,就会被打黄扫非。我们在新浪、网易、腾讯等门户网站开设博客,也是经常被封博、删帖、屏蔽。我本人自去年5月在新浪开博至今,发文章145篇,其中原创文章110篇,被删18篇,转帖和其他文章35篇,已被删文章6篇。

虽然现在我们的处境很困难,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的《宪法》权利根本无法得到保障。《宪法》第三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在我国政府承认并鉴署的《世界人权宣言》中,第十九条规定: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而上述权利我们能切切实实享受到吗?困难是显而易见的!但奥巴马总统就职演说中有段话给了我们启示。奥巴马说:

回顾过去,几代人在战胜法西斯主义和共产主义时依靠的不仅仅是导弹和坦克,更是牢固的联盟和不渝的信念。他们懂得单凭实力无法保护我们的安全,实力也并不赋予我们随心所欲的权利。相反,他们知道审慎使用实力会使我们更强大;我们的安全源于事业的正义性、典范的感召力、以及谦卑和克制的平衡作用。

(Recall that earlier generations faced down fascism and communism not just with missiles and tanks, but with sturdy alliances and enduring convictions. They understood that our power alone cannot protect us, nor does it entitle us to do as we please。 Instead, they knew that our power grows through its prudent use; our security emanates from the justness of our cause, the force of our example, the tempering qualities of humility and restraint。)

是的,战胜专制不一定要靠导弹和坦克,正义的信念、自身的榜样,以及具有人道主义和自我克制的温和素质,就是我们有力的武器!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要有坚定的信念,坚信我们的行为是正义的,坚信我们的声音一定会在国家、民族发展的道路上发生作用,坚信壁垒总有打破的那一天。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中华民族已到了最危急的时候,所有有志于此的朋友一起努力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