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山中旅行

作者:苏凰 发表:2009-01-26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条躺在幽谷里的溪流,可以从它旁边的小路一直走下去。

清晨,山涧升起朦胧的雾气,迎面可以感到它的湿润, 如果衣服穿得少,甚至会觉的有些冷。

在朦胧的雾气中乱石丛里有些长有乱刺的野果, 它们是野兽的食物。

如果能去掉那些刺和厚的外壳儿,就可以看见它们多汁的雪白的果肉,但味道却很有些酸。

它们的叶子也是有刺的,找寻果子时,却发现有野兽们的尿味,很让人讨厌。

溪流的水很清彻,有些积水的地方,长有青幽幽的水草, 一些小鱼也在里面,在夏日甚至会有蛇在附近。

一种不知名的象竹子的植物,它似乎是一种异卉, 因为居然有小的花——白色的,但它的枝茎跟竹子没有区别, 可以把它做成吸水用的管子。

往前走, 枫树也站在水的中央,几只大而绯色的鸟聚集在上面。

路过一些水浅的地方,看见一堆红艳艳的东西,它们是糖藁, 应该是山林里头狐狸们的最爱。

运气好的话,还会遇见松鼠,全身是褐色的浓毛,

拖着大的尾巴,在山岩的松树间跳来跳去,于是落下松树的黑色的果实,里面就有好的松子。

山岩上有时可以看见紫色的紫罗兰,已经长出很大的面积,夏季是它们的全盛的季节,
 
而在溪流的此处却有野薄荷生长在这儿,一大簇的、一大簇的, 似乎向自然要表现出它们的生命力,不需要太走近了便可见闻到它们清凉的气息。

那里的青苔也与外面的不同,青得有些嫩黄,众多的幼小的胞子探出土来,散发出清新的泥土的气味, 让人感受到春天的希望。 还有一种刺莓, 往往却不容易被发现,它们杂生在灌木丛中,它的果实很小,没有成熟。

以前, 它们是青色的,象小的玉石组成女人美丽的饰物,当成熟之后就成了非常红而透明的东西,以前在乡村的田野上经常可以得到,但现在却只能在山林的深处找到它们。

溪流的深处很寂静,这里连一点儿人类的浮嚣也没有, 只能偶尔听见更远处的松树发出来的声音。

中午,幽谷中溪流浮着一层淡淡的若隐若现的山岚——那是溪流最安静的时候。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