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花海超浪漫 田园美景动心弦

作者:邱淑玲 发表:2009-01-26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山村以田园当画布,用各色花卉植物铺出美丽的大地图腾。

红色、白色、金色、紫色和橘色的百日草、向日葵、鼠尾草、薄荷、四季海棠等花朵,打造出瑰丽的大地画布,加上翠秀的远山和流瀑,这幅怡人的农村写意图,正是台湾第一个有机农业村--花莲县富里乡罗山村--最教人心动的田园美景。
花莲县的富里乡,为花东纵谷三大著名米乡之一,所生产的富丽米,几与台东县的池上米、关山米齐名。拥有田园之胜的罗山村,因为发展无毒农业有成,从一个纯朴的农村跃上观光舞台,成为都会型游客向往的桃花源地。
隆冬时节,正是花东地区稻田休耕季节,农民利用休耕农田栽种绿肥植物油菜花,富里乡农会并在农田打造美丽的大地图腾,将田园妆点得缤纷多彩,宛如以花卉在田间作画,与油菜花或波斯菊铺成的块状风景截然不同。这片花图腾将延续到2月上旬,不像油菜花田很快就随着春耕化为春泥。

 
结合单车与稻草人来造景,罗山的冬日花景格外有趣味。

富里为田园米乡,农业是当地最重要的产业,近年更在花莲县政府推动无毒农业下,将罗山村打造成台湾首个有机村。富里乡最美丽的冬日花田,就在罗山有机村内,不仅有向日葵、油菜花等绿肥植物,农会更在纵谷公路(台九线)旁的农特产中心前农田,种植大片的花田图案。
花田周边结合稻草人展示、DIY体验活动,花海区辟有赏花步道,同时建有高高的赏花观景台,方便游人登高欣赏罗山花景。全台单车热正夯,台九线公路旁展示的稻草人,可是单人或双人骑着单车赏花造景。富里乡农会的农特产展售中心,则供应当地生产的稻米等各种农特产品。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