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月潭何时最美?中国新年来一趟发现之旅 (图)

作者:林恒立 发表:2009-01-27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月潭美在那里,何时最美?有人认为黄昏时刻的日月潭,湖水映照夕阳余晖,像一幅油画。

 日月潭中外驰名,也是最近陆客来台旅游最热门的景点;大概很少人能否认日月潭之美,但美在那里、何时最美?新年长假,不妨安排自己,做一趟全新的发现之旅。

据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统计,日月潭每年观光客约有300万人次,而中国大陆观光客来台湾几乎都会造访日月潭,约占来台陆客的95%。
随着日月潭受到陆客的青睐和喜爱,日月潭之美再度成为话题。日月潭美在那里,何时最美?每个人的欣赏面向与旅游方式不尽相同,感受与体会自然也有差别。而你的日月潭之美,又是如何?

主管日月潭风景区日管处,自己这样定位日月潭:她的美是由山与水所共同交融、创造出来;760公尺的中高度海拔,造就日月潭宛如图画山水,氤氲水气及层次分明的山景变化,一景一物皆浑然天成。

从早晨到黄昏,从春夏到秋冬,无论风和日丽或烟雨迷濛,都回荡着绮丽的风姿,令人百看不厌、赞叹不绝!

台湾南投县长李朝卿则经常如是形容日月潭。他认为,日月潭四季如春,但却日有四时,一天之内即有不同风情,变化万千。清晨,日月潭荡漾朦胧之美,像幅国画;黄昏时刻,湖水映照夕阳余晖,则像幅油画。

有人喜欢在雨后造访日月潭,因为此时的山色最为洁净澄明,氤氲的湖面山岚,宛若仙境,令人屏息、悸动。

也有人钟情日月潭夜色,每当夜幕低垂,灯光倒影随着潭面水波摇曳,迎着沁凉晚风,徜徉于湖滨木道,感受静谧安详,最为迷人浪漫。

另有人喜好从高处、远处眺望日月潭。慈恩塔伫立于沙巴兰山,登上塔顶海拔标高刚好为1000公尺,视野辽阔,群山环抱的日潭与月潭尽收眼底,被认为最能感受日月潭的壮丽与气象万千。

最近南投县与浙江杭州市正筹备日月潭与西湖的"两湖联姻"大事,日月潭与西湖之美,也常会被拿来比较,何者为美?

李朝卿认为,西湖的山峦只有1层,日月潭则有4层,真正是山峦叠翠,层次分明;台中县长黄仲生不久前到日月潭参加中台湾产业联盟首长会报时也说,他刚去过西湖,日月潭的确比西湖还美。

不过,有人认为西湖文风鼎盛,历千古诗词的颂咏,更显多情妩媚,苏东坡的"浓妆淡抹总相宜",即道尽西湖如女子般的旖旎风采,而其诗情画意及艺文气息,凌驾日月潭之上。

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处长曾国基说,日月潭的山水情深,如果游客只是蜻蜓点水、走马看花的行过,那最美的时刻和最感人的面貌,将与你擦身而过。

的确,山水的动人表情,需要游人的感情投射。正当大陆人士兴起日月潭观光热之际,曾经到过日月潭的国人,不妨也旧地重游,以品赏的悠闲心情,重新感受与发现日月潭的山水真情。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