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解甲归田 功过是非历史评説?

作者:申华 发表:2009-01-27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布什家乡的民众怀着复杂的心情,热烈欢迎他"解甲归田",希望能在镇上看到他的身影,牧师还正式邀请他到教堂祈祷。对于布什的功过,有人说,要留给历史评说,有人则说,历史已经开始;还有人说,对任何政治人物,包括现任总统奥巴马,都不会一成不变。

美国前总统布什夫妇已经返回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牧场,他们正在以平民身份安静度过解甲归田后的最初几天。汤姆.比尔斯是镇上路德教堂的牧师,他说,希望布什安静休息一段时间后,到他主持的教堂来。"我已经在布什的信箱中放了一封信,邀请他们到我们的教堂来,和我们一起祈祷。"

这位牧师说:布什有很好的邻里关系。"布什的邻里关系的确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我认识几个距离布什家不到一英里的人,布什周末在家时会骑自行车,并且会朝他的邻居们招手致意。他的牧场就在那里,他就是我们的邻居。"

前总统布什夫妇安顿下来了。报导说,一月二十号就职典礼那天,新总统奥巴马夫妇陪同布什夫妇走到国会山一侧,在直升机旁为他们送行。抵华盛顿郊外的达德鲁斯空军基地后,布什夫妇转乘专机南下,执行这次航程的专机已不是空军一号,其飞行代号为"空军特别使命28000"。

布什卸任后回家的专机首先在德州的米德兰降落,那里也是布什八年前离开德州飞向华盛顿的起点。当地民众在机场热烈欢迎布什回到家乡。不过,记者在采访中遇到了一位直言不讳的男子,他说,他出生在堪萨斯州,前几年搬到德州,名叫吉姆.利格特。他说,"布什是一位糟糕的总统,我个人认为,他是糟糕总统中的一位,布什时代将被视为悲剧。"

他还说,"国际政策方面,布什降低了全世界对美国的尊重和景仰。美国的国际威望可能跌入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低点。等等。"

利格特还说,副总统切尼本人对美国文化的破坏,至少也和布什一样。记者说,对布什的评价是否应该留给历史,利格特沉思片刻后简短地说:"历史已经开始了。"

德州韦科机场是布什回归故里航程的终点,三千当地民众前往欢迎,有民众高举的牌子上写到"布什,要勇敢","43回来了"。美联社援引布什在机场的话说,他是"高昂着头"回家的,他会在家中的镜子里,继续看到一个"满怀豪情"的自己。路德教堂的牧师汤姆.比尔斯也在欢迎的人群中。"我和大约三千人一起在韦科机场欢迎了他。布什降落的地方事实上不是韦科机场,而是那里的专用的降落地点。现场很热烈,群情激动。我们这里的高中乐队还在家乡欢迎会上演奏,亲自迎接布什返回故里。布什夫妇非常高兴。"

比尔斯牧师还说:"对布什返回乡里和退休,人们会表现出不同的情绪和情感。有人为他终于结束任期感到高兴; 有的说布什工作还可以。我们希望他高兴,希望能在镇子上看到他,这里只是一个700人的返回故里小镇。"

在谈到对布什主政印象最深的政绩时,比尔斯牧师说,布什对911事件立即做出了响应,尽管有人认为,布什做出的响应力度不够。布什在迅速平息国民情绪方,面的做法是正面的。总统受到非议在所难免。"任何总统都会遭遇争议,其中包括奥巴马总统。24小时以来奥巴马的形势進展很顺利,不过,从长远来看,他做的一些事情可能会引起某些民众的不满,这就是总统职位的性质。"

德州的克劳福德小镇约有人口700人,现在又增加了两位老住户,以及卸任总统身边的联邦特工。尽管如此,德州的克劳福德依然还是一个小地方。不过,笼罩在这里的光环似乎不会熄灭,镇上的商家说,这里的遊客还是不断。布什也说,他最喜欢最留恋从克劳福德牧场观看日落的余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