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邓亚萍为什么把孩子生在法国

发表:2009-01-28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到这个题目,有人会质问,邓亚萍把孩子生在哪,关你屁事?就是生在月球上,只要人家愿意,你管得着吗?那是人家的能耐!有人会反驳,人家邓亚萍把孩子生在法国,那是因为她老公在法国打球,照顾起来方便,这是很正常、很容易理解的事情啊,你小子成心上纲上线,是何道理、是何企图?   
  
对于这些理直气壮的反驳与质问,我劝您还是先打住,听我把话说完,再做高论。   
  
对于一个普通人,只要条件允许,孩子生在哪儿,的确是其不可神圣不可侵犯的自由和权利。但是对于一位公众人物,尤其是被戴上了种种耀眼光环的公众人物,其私事就不再完全是她个人的事情了。道理很简单,公众人物,因其"公众"的性质而获得诸如:地位、财富、荣誉~~等一般公民所获得不了的巨大利益,所以他们必须同时为此付出代价,作出牺牲,那就广大公众的知情权,以及有别于普通人,更高层次的道德与修养的要求。   
  
无庸讳言,邓亚萍以其超凡的毅力和惊世骇俗的辉煌业绩曾经为国家和民族赢得了崇高荣誉,她因此获得崇高地位和巨大收益本无可厚非,国家把她树立为青年榜样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标本也是人之常情。有网友就戏称,邓亚萍是中国当代最爱国的愤青!在我的印象中,小邓好象还从来没有辱没过网友们授予她的这一崇高荣誉。   
  
邓亚萍自己也曾表白:"我们代表祖国到世界赛场上去拼杀,每当登上世界大赛冠军的领奖台,听到国歌奏响,看到国旗升起时,眼里总是含着激动泪花。在我们的心中,祖国是母亲。是母亲乳汁养育了我~~~~~~作为一名运动员,一个真正的中国人,不管你取得了多么大的成功,都不能数典忘祖。我今后不管干什么,绝不会忘记祖国母亲,绝不会忘记自己是中国人,绝不干有损国格、人格的事。一个运动员只有把自己的事业和祖国利益联系在一起,才能在人生的星空中留下一条明亮的轨迹。"   
  
看看,说得多动听,多感人!"今后不管干什么,绝不会忘记祖国母亲,绝不会忘记自己是中国人","不管你取得了多么大的成功,都不能数典忘祖"。可是今天你生孩子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要选择生在法国呢?中国这么大地方,你对自己的祖国又这么有感情,难道就没有找到合适你生孩子的地方吗?  
  
很多事情就怕联想,也许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谁都知道,西方国家普遍有"落地生根"的法律,只要孩子出生就可以顺理成章获得该国国籍,这是迄今为止,已知的,最名正言顺"逃离"中国的方法,小邓绝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当然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最近,中国著名的中科院院士何祚庥老先生说了一句掷地有声的名言:"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了"?也许是受了这句"大实话"的刺激和感召,很多人(当然主要是精英)也加入了未雨绸缪的行列。中国人溺爱孩子,那在全世界是出了名的,为了自己的孩子,无论多伟大的人物都会毫不掩饰地暴露出自己的本性,为孩子作出的决定和牺牲往往也是最真实的情感流露。   
  
说了大半天,我也没有把"全国政协委员邓亚萍为什么把孩子生在法国"?这一简单问题说明白。看来云某能力有限,还是请高人继续评点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