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生命可以承受之改变

作者:安宁 发表:2009-01-28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urage for change

这个时间已经是中国除夕,长这么大一直没有觉得这个年有今天这样的冷寂,手机不断传来简讯的声音,一个个祝福就以这样的方式占满了本已不多的空间。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没有去细读简讯,或许早已厌倦了你转发我,我转发你的那样的模式,只需在17个小时过后,不断按着Forward,已经没有味道,没有必要。

昨天P给我短信说到这个春节让人很boring。或许人长大就是这样,一切的一切都看的很淡,觉得乏味,不再有新鲜的感觉,甚至路过街边看到炮竹本能的躲闪,唯恐伤到自己。

这个春节对于自己仅仅是好好的休息,安静的看完那本正在看的《瑞典森林漫步》。找几个朋友品茶小聚,侃侃而谈。

曾记:年少轻狂的时候,天不怕地不怕,最怕一眼望到底的生活,恨不得自己是一阵风,东看看西走走。

却总有那么一天,走累了看倦了,“开始想过一种安逸的生活”——就像回江苏的路上一位路人说的那样,这个时候,我们有些承受不住“改变”了,只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只是,静止的生活从不是真实的生活,改变才是人一生的主语。

生活的改变,总是发生在你意识到它之前:在你发觉自己爱上一个人之前,其实早已心动;在你提出辞职之前,其实早已厌倦;在你决定妥协之前,其实早已让步……而当你在写字楼感受到地震波之前,一场灾难早已改变了成千上万人的生活。
  
去年八月W问我,要到哪里去?手指旋转地球仪,停在陌生地名,一片未知之地。旅行时,每个人读取只有自己能够解答的秘密;

“疲倦了,在不断又不断的刺激后,想回到安稳的故居。”CJ在新书中这样写到。可是,她不曾告诉我们,安稳的故居到底在哪里?

第一次真实地面对生命,却是5.12大地震之后。无数遇难者的离去让人心痛不已,但那些在废墟下等待救援的人,用常人无法想象的各种方式坚持活下去,却更加让人有流泪的冲动——他们,是生命的榜样,震撼着每一个灵魂。

生命的珍贵,生命的尊严,我从此真正懂得,面对生活中的波澜起伏时便有了更多勇气。

此刻,计算机机箱的声音则让我的内心特别踏实。我知道,自己也发生了一些改变。

来源:清心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