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另一种地狱

发表:2009-01-2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个人死后,在去阎罗殿的路上,遇见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宫殿的主人请求他留下来居住。

这个人说:"我在人世间辛辛苦苦的忙碌了一辈子,我现在只想吃,只想睡,我讨厌工作。"

宫殿主人答道:"若是这样,那么世界上再也没有比 我这里更适合你居住的了。我这里有山珍海味,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会有人来阻止你;我这里有舒服的床铺,你想睡多久就睡多久,不会有人来打扰你;而且,我保证设有任何事情需要你做。"

于是,这个人就住了下来。

开始一段日子,这个人吃了睡,睡了吃,感到非常快乐。渐渐的,他觉的有点寂寞和空虚,于是他就去见宫殿主人。抱怨道:"这种每天吃吃睡睡的日子过久了也没有意思。我现在是脑满肠肥了,对这种生活已经提不起一点兴趣了。你能否为我找一份工作?"

宫殿的主人答道:"对不起,我们这里从来就不曾有过工作。"

又过了几个月,这个人实在忍不住了,又去见宫殿的主人,"这种日子我实在受不了。如果你不给我工作,我宁愿去下地狱,也不要再住在这里了。"

宫殿的主人轻蔑的笑了:"你以为这里是天堂吗?这里本来就是地狱啊!"

安逸的生活原来也是一种地狱啊!它虽然没有刀山可上,没有火海可蹈,没有油锅可赴,可它能渐渐的毁灭你的理想,腐蚀你的心灵,甚至可以让你变成一具行尸走肉。

无所事事也是一种空虚的痛苦,日理万机有时也是一种充实的幸福;别忘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来源:明慧学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