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一个农民工的40小时心酸归乡路(组图)

发表:2009-01-28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广州打工的杨能月带着他女儿杨文倩和表哥的儿子田浩南一起回老家--四川达州宣汉县七里乡乱石村。

从11号晚10点上了火车,杨能月不眠不休地照料着孩子,到了13号凌晨终于挺不住睡了过去。而一觉醒来的两个孩子却劲头十足地开始了打闹。

13号早上8点,一行人出了站。杨能月开始到处找车回家。"坐大客很麻烦,一天就一班,下午三点半才能开,到家就半夜了,而且算下来一个人要二十来块,我们(他们一行四人,杨能月本人,他大哥的儿子杨文武,他女儿杨文倩,他表哥儿子田浩南)不如包一辆车回去。"和出租客上客点的司机讨价还价半天,最便宜的也要一百四。杨能月开始打村里一个司机的电话,因为那个司机他熟悉,只要一百元。

等待的时间漫长而无聊,两个孩子开始玩起了跳台阶的游戏。这个游戏因半小时后杨文倩的不慎摔下而告终。这中间,杨能月去一家超市,为父母选购了几样补品。

11点半,司机才从村里开到了火车站,因为是黑车,一行人又走了二十分钟到一个偏僻的角落上了车,一路顺利。

半路上,田浩南的奶奶接走了他。

14点,杨能月等人到达他大哥的家里,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饭。在车上因太拥挤上厕所难而一直不敢放开吃喝的老小饭量奇大。饭后,杨能月又背起行李,向自己的家中走去,还得半个来小时的山路,不通车。

杨能月对自己这栋用了三四代的破败屋子不太满意,他告诉记者:我手头已经有三万多,准备到山下修个一百多米的大屋子,让一家老小搬下去住。

15点半没有吃老母亲亲手打的荷包蛋,杨能月又匆匆陪着记者下了山。这是他执意要做的,因为礼貌,因为纯朴,因为执着。年迈的父母没有反对,只是脉脉地注视着他的背影。

回来就好。

回家就好。

来源:21c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