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兴建电站强制藏人搬迁 西藏康区再度发生示威

发表:2009-01-28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挪威西藏之声1月28日报导, 中共当局计划在西藏林周县境内修建一座大型水电站,并下令西藏林周县热振地区的民众搬迁到别处。此外,西藏康区德格更庆寺附近昨晚发生示威,至少5名僧人遭捕。

居住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西藏前政治犯巴珠引述境内消息向本台透露,中共当局本月下令西藏拉萨市林周县旁多乡等地的民众搬迁到墨竹工卡县等地,原因是计划在当地热振河上修建大型水电站。

巴珠表示,根据消息,中共为修建电站严词要求当地民众尽快搬迁,并声称向他们发放一笔赔偿金,但同时警告说,如果不听从者,将会面临严重后果。

境内消息还透露,去年3月西藏发生抗议活动后,中共花钱雇用城关区的5名西藏清洁工,充当示威者,并要求他们在西藏电视台作检讨说,他们是被"达赖集团蒙骗"、"背叛了党和国家"、"感到很后悔"、"今后保持清醒头脑,不致被分裂集团利用"等。

消息指出,雇来的这5名清洁工,根本没有参与过所谓的"3.14打砸抢烧暴力活动"。

另据可靠消息证实,昨晚约9点,在现被划入四川省的西藏东部康区甘孜州德格县更庆寺附近发生了抗议示威活动,当地藏人还听到了枪声,但是否出现了死伤人员,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消息指出,昨晚至少5名德格更庆寺僧人遭到了拘捕。

此外,一位境内消息人士透露,在今年中国春节之前,从德格县进入西藏自治区的岗拖大桥,据说发现未被引爆的炸弹。但不清楚这个炸弹真的是藏人为了表达不满而放置的,还是当局为了栽赃藏人是"恐怖分子"而采取高压手段故意放置的。包括体制内的工作人员也都不知道是出于哪一种可能。

消息人士指出,在这个传闻发生之后,德格县以及整个甘孜州立即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各县的退伍转业复员军人被组织起来,去防守大桥路口等要地。但当地藏人说,如果真的有藏人放置炸弹,其目标更应该是政府部门,而不是平民经过的道路等。

另据境内消息证实,中共当局正以"冬季严打整治活动"的名义,在拉萨街头任意拘捕和毒打街上的藏人。西藏林周县甘丹曲果寺的22名僧人被送往日喀则接受劳动改造,因此目前该寺中只剩下了5、6名僧人。当地藏人表示今年决定不庆祝新年,但中共却强迫他们要过年。

此外,目前鉴于西藏的局势又趋于紧张,特别是本月20日在西藏昌都左贡县的示威活动中一名藏人被毒打致死,因此位于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流亡藏人昨天晚上举行烛光游行哀悼被杀藏人。组织活动者之一西藏妇女会会长比次仁在集会上发言时指出,比起境内藏人为西藏自由所付出的贡献,境外藏人的活动显得微不足道,因此境外藏人应加倍努力,在今后要积极展开和参与各项西藏自由斗争活动。

来源:挪威西藏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