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妻积极筹备恢复天网维权网站的运作

作者:姬励思 发表:2009-01-30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组织"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负责人黄琦,被扣押超过半年正等待当局正式起诉。黄琦的妻子曾丽,正积极筹备将濒临停顿的天网维权网站复生,预期可在春节假期后恢复运作。因天网的物件已全部被没收,要重新添置电脑、影印机等设备,复生天网正面对经济困难。

四川成都,部分义工和上访维权人士在天网的新办公室里合影。(曾丽提供)

自从黄琦被捕后,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工作就陷于停顿的状态。黄琦在被关押期间,拒绝写保证书放弃维权工作以换取自由的机会,并透过律师向妻子曾丽传达他的心愿,希望她继续进行天网的维权工作。曾丽在上月初,辞掉北京的工作,移回成都居住,并开始积极筹备恢复天网的工作。

曾丽对本台粤语组表示,自黄琦被捕后,他的办公室被抄,现时她已在成都租用了另外一个的地方,作为住所及天网办工室,她又联系了各地的义工,他们都表示愿意继续支持及参与天网的工作。曾丽预期,天网可在春节假期后恢复运作。她说:他们抄家以后,搞得房子非常凌乱,房东说不租给我们了,我回到成都后,现在租了一个房子,把东西大致收拾好,春节过后,就可以开展工作,继续把维权事件发布。

曾丽说,最大的困难是办公室的设备这方面的经济压力,黄琦被抓后,所有设备都被抄走,三台电脑、印表机、照相机、摄像机等,这些到要重新购买。

曾丽表示日后可能还要面对房东的逼迁等威胁,不过,她有信心把六四天网的精神延续,而义工的支持亦令她感到鼓舞和欣慰。



部分义工和上访维权人员在天网新办公室聚会。(曾丽提供)

曾与黄琦合作无间的天网义工,现为权利运动负责人张建平表示,他与曾丽并不认识,但很支持她恢复天网的工作。他说:我们很支持,因为民间维权工作必须在第一线,要深入民间,跟访民一起,同甘共苦。天网原来就是非常深入民心。我们不排除任何合作的方式。

另一方面,黄琦的案件于上个月第三次提交检察院,曾丽在春节前曾尝试联络相关的负责人,查询案件的最新进展,但一直无法联络上。

现年46岁的黄琦于去年6月中被以"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刑事拘留,7月中被正式逮捕。他与妻子于1999年设立"六四天网" 网站,为六四死难者家属鸣冤,翌年黄琦被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五年,在监狱中遭受严重虐待,被打致脑积水。2006年获释后,设立"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