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董事长田文华上诉 消息指罪名曾被更改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2-03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三鹿集团前董事长田文华被石家庄法院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囚终生。田文华星期天对该指控提出上诉。大陆结石受害者家属认为,控方应以更重的"生产有毒产品罪"起诉田文华。据大陆知情者透露,控方临时将"生产伪劣产品罪"替换较重的"生产有毒产品罪"。

图片:河北省石家庄市三鹿集团总部大楼。09年1月22日,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被判无期徒刑。(法新社)


1月22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田文华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两千四百六十八万余元。宣判后第二日田文华表示不服一审判决,当即决定提出上诉。而星期天是田文华提出上诉的最后期限,据辩护律师刘新维表示,上诉理由中提出,田文华的行为不适用于"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大陆毒奶粉受害者家属也不满对田文华的控罪。家长认为,检察院对田文华的指控太轻。结石宝宝联盟负责人赵连海星期一对本台表示:"田文华现在提出来她的罪行罪名是不正确的,我们很多受害家庭也认为是不正确的。我们认为她的罪名应该是生产、销售有毒食品罪,因为她的事实已经构成了这个罪名,包括其他的相关官员,也都构成一些其他相应的罪名"。

据了解,田文华以上述控罪不适用于"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量刑过重,因此提出上诉,而毒奶受害者家长恰恰是因为控罪太轻,并且与事实不符,表示不满。大陆知情者透露,石家庄检察院原打算以较重的"生产、销售有毒产品罪"起诉田文华,但出于多种考虑,最后决定以较轻的罪起诉:"原来检察院是以生产有毒食品罪,后来换了罪名,那罪名最高是死刑,因为这个(目前控罪)最高是无期(徒刑),这个事也不好说,因为不能怪她一个人,你听清楚就行,这个好多事都说不清楚"。

据报道,另外三位三鹿集团高层人士王玉良、杭志奇、吴聚生也提出上诉。结石婴儿家长同样认为,官方对他们的指控与事实不符,也应以生产有毒产品罪论处。

目前,肾结石婴儿家长除了密切关注毒奶案的趋势,也在为他们的权益奔走。十天前到石家庄法院门外对宣判表达不满的河南已故结石婴儿家属周先生表示,他已辞去工作,专注毒奶案的审判。周先生还表示,当地政府试图用一万多元人民币作为对死去的婴儿赔偿,但遭到拒绝:"我们当地政府给我哥哥,跟我妈说,县卫生局和药监局说,给你们赔偿个一万八千(元)的,就算了。你看我们现在,你看我们现在连说话都没法说,你看我们现在到政府(部门),现在都不接待了"。

上海的结石婴儿家长王刚认为,他也搞不清毒奶案所涉及的内幕,当务之急是政府如何协助他们治好孩子的肾结石:"我当然最希望是按照那个生产、销售有毒食品那个(罪)来定,我也搞不清楚里边是怎么回事,她上诉也好,不上诉也好,我在乎的是自己小孩的问题。"

赵连海表示:"目前田文华提出上诉,我们众多的家庭在关注,希望法院能重新就她的罪名给予一个正确的调整"。

赵连海表示,河北省质检部门和国家质检总局在监督方面出现了严重漏洞,并在问题奶粉出现后还在继续隐瞒:"所以相关的一些责任官员,也应该受到刑事方面的追究,而目前,相关的责任官员,没有一名,我们所知,受到刑事方面的追究,这是我们非常遗憾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