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访民申冤不果 被逼跳楼 政府冷漠回应

发表:2009-02-04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一曾接受本台访问的怀有身孕的河北访民赵春红周二下午爬上北京西单购物中心旁一座尚未建盖好的十多层高楼顶,在楼顶洒下许多传单,并准备跳楼呼吁政府正视访民问题,事件引来几百名民众围观,可是公安人员却迟迟未到场救人,在场的赵春红友人不满官府态度冷漠。

3日下午,河北孕妇访民赵春红被逼得爬上北京西单一高楼挂条幅、撒传单,欲以跳楼抗议中共贪官。

赵春红的友人杨秋雨周二晚对本台说,下午接到赵春红的来电,表示被政府逼得走投无路欲跳楼轻生,以抗议当局漠视访民人权被侵害。听完电话之后,他与几名友人赶到西单商场,希望赶得及阻止赵春红做出伤害自己及腹中胎儿的事情。

根据杨秋雨的描述,当时赵春红已经爬上一座十几层高尚未完工的高楼顶,并挂出一幅写着「河北秦皇岛腐败官商勾结」横额,并洒下多张传单,楼下围观群众很多,有人立刻报警;由于现场大楼是封闭的工地,一般民众无法进入,可是警察、城管及救护却拖了两个多小时才到场,事件导致西单对开的街道封路堵车。他说:他做为一个人民警察,他开着警车,延迟了一个多小时才上楼,这作为我们老百姓来讲,这也不是参加庆典,跳楼跟他没有关系,当时警察的问答就是,她不会跳楼的,她就是上访。他像无情无义似的,他就这答复。

杨秋雨说,赵春红从大楼顶被救下后,随即被带往医院检查是否孕妇,之后被送往西长安派出所问话。可是,几名友人赶到派出所欲见赵春红时,竟被阻止:公安民警说正在跟她盘问,应该是跟当地驻京办正在联系了吧,不让我们见她,不让我们在那儿等候,我说我们能不能跟他见一下面,跟她说说,让她保重身体,派出所拒绝了我们的要求。

本台致电赵春红的手机,直至周二晚上八点三十分,电话仍无人接听,可能还在派出所接受盘问。

本台致电西长安派出所及西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询问,不过值班人员都不愿回应事件。西城公安分局表示:这我没办法回答你,要先跟我们外宣部门联系,我没法答复你,你也不是家属,你是位记者,咱有正常的手续,电话没法跟你说。

海外大纪元网站周二下午曾接通赵春红,她当时表示,自己被贪官污吏逼得没法活了,觉得没有活路了,因此想以死对贪官污吏作出控诉,促使中共领导人重视访民。博讯网也刊登了多幅现场照片,当中可以见到赵春红站在没有栏杆和围墙的顶楼边缘。

赵春红39岁,是河北省承德市访民,24岁开始经商,期间斥资近百万元在秦皇岛青龙县与当地人田大力合股开发了青龙西沟铜矿,秦皇岛市国土资源局官员,以及人大主任陈军、政协主席田学青拥有该铜矿暗股。2006年该铜矿取得探矿许可证并投入生产,然而作为实际投入资金的股权人赵春红不仅没有经营权、知情权,甚至得不到股份利益,她的全部资产被骗还负债累累,于是赵春红到北京上访,同时为了还清负债维持上访所需,已准备卖房。

赵春红曾于去年12月4日法制宣传日当天在中央电视台新址旁的桥上挂出巨大横幅:无法无天,因此被北京警方做出拘留十日不予执行的处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