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的"政治"刺激方案

作者:田园 发表:2009-02-06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总统上台后,立刻开始了"负责任的新时代"。几把火烧得很猛,结果戏演过头,引火烧身。先是高调宣布不允许说客任公职,转眼间奥巴马政府里面已经有不下十个说客加盟,官阶最高的位居国防部次长。
 
拜登说缴税是爱国,结果奥巴马提名的内阁成员里面已爆出三人偷逃税款(两人已经知难而退),以后还有多少尚不得而知。民主党喜欢加税到了痴迷的程度,但他们自己也不愿意付税。看来需要缴税"爱国"的,都是你我这样的小民。民主党以绝对多数占据上下议院和白宫,奥巴马许诺的什么两党合作早已抛之脑后。面对质疑,奥巴马总统竟回答:"I won"。那意思是说,我赢得总统大位,请你闭嘴!

最大一把火,當属现在的经济刺激计划。这个在众议院已经通过的经济刺激计划遭到共和党(以及一些民主党人)的一致反对。目前这个法案在参议院,金额已经超过了9000亿。华尔街日报的计算,真正用于刺激经济和创造工作机会的资金只占整个计划的12%。其他的资金全部用来实现民主党在过去40年里没能实现的梦想。

不知道有多少人听说过美国铁道公司(Amtrak),又有多少人坐过美国火车。这是个美国联邦设立的公共交通公司,在过去40年里没能给纳税人赚一分钱,反而不知赔了多少钱。这样的公司在欧洲兴许能兴隆。但美国大部分地方地广人稀,类似于铁道的公共交通根本行不通。这个公司应该要么转交地方经营,或者彻底私营化。你猜猜看这个公司的工会捐款给哪个党?当然是民主党。作为回报,这个公司可以得到10亿美元的打水漂钱。

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和刺激经济八竿子打不着,可以得到5千万美元。估计是在过去几年布什当政期间寂寞坏了,民主党人想搭顺风车给钱无门,现在终于忍不住了。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在过去几年上窜下跳,叫嚷全球变暖,各国政府应当如何减排二氧化碳。通过拍电影,推销减排交易指标,戈尔名利双收,儅了百万富翁,还得了炸药和平奖。布什政府一直抵制全球变暖,所以没在这方面花多少钱。奥巴马总统甫一登基,绿疯们得势,纳税人终于要掏腰包了:28亿美元用于全球变暖和碳固定研究。放着煤炭资源不用,却有另外几十亿美元用于绿色能源的开发。事实是,地球平均温度在过去三年(2005-2008)稳定下降,变暖一说纯属子虚乌有。最近两周,美国南方几十万人因罕见暴风雪而断电,西欧更是降下几十年不见的大雪。不知这些风暴是否能让一些绿疯冷静些?

2520亿美元用于穷人的福利计划 -- 包括扩大食物券福利以及延长失业救济,和失业者的医疗保险。说实话,目前经济状况堪忧人人自危,扩大失业福利我并不反对,毕竟得有些基本福利能让大家生活过得去。但问题是:这和刺激经济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一定要打着刺激经济,创造工作机会的旗号?另外一部分钱就奇特了:给那些从未缴过税的人退税,这些"不纳税人"一共可以得到830亿美元。奥巴马总统上台前曾做过很多许诺,其中之一是"分浮财"。这个诺言显然要实现了。

教育业一共得到660亿美元。但是,众议院的条款里写得清楚:私立学校的学生教师休想得到一分钱。这就怪了:同是美国公民,为什么经济刺激计划里要把私校排除在外?民主党不是讲公平,讲雨露均沾吗?这你就错了,民主党讲的是对自己人的公平。猜猜看教师工会强烈支持哪个党?当然是民主党。要消除这种不公平,真正提高美国中小学校的教育质量,就得按照米尔顿"弗里德曼的办法对教育进行改革:不管私校公校,把联邦教育经费按照学生人头分配到个人账户里,允许学生和学生家长自主择校。这样,差学校(老师)会被竞争淘汰,好学校(老师)自然会脱颖而出。这么做,何愁教育经费滥用,教育质量低下?

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民主党在最初的众议院法案里竟然包括性病防治和避孕用品。这部分一共是3亿多美元。在舆论大哗之后,众院议长先是极力捍卫,后来不得不灰溜溜的删去。左派诲淫诲盗共产共妻得了病,也需要纳税人买单。我们要问:这些左派政客还有一丝廉耻没有?

奥巴马上台了,论功行赏开始了。怪不得有的评论人士把这个计划叫做政治刺激计划,因为它跟经济关系不大。形形色色的工会,绿疯环保机构和左派社区组织(比如大搞选举舞弊的ACORN)是最大的赢家。今天的盖洛普民调显示:对这个正在参议院热议的法案,美国人的态度已经由正面转为负面,不满意的比率与日俱增。奥巴马先生若真的想扭转经济颓势,就请真正关心经济问题:房地产市场,金融市场和制造业。这样,奥巴马先生的招牌"变革"(change)也许会变得有些可信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