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培训『导盲犬』(组图)

发表:2009-02-07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爪子小心试探
 

大摇大摆

狗遇到猫会怎麽样?对大多数狗来说,它们会忍不住追赶猫咪。

但是英国一家导盲犬培训学校的狗,不仅要与猫和睦相处,还必须经受住其挑衅才能毕业。

特殊考验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埃塞克斯郡,一家导盲犬慈善培训学校,让猫对导盲犬的忍受力和耐性进行考验。「悠克」是一条16个月大的拉不拉多猎犬,作为培训学校“学员”之一,它必须学会对猫咪「利奥」的戏弄和挑衅视而不见。

这家培训学校,把导盲犬带到「利奥」或者它的姐姐「尼娜」面前,观察导盲犬会不会因此转移注意力,或去追赶猫。如果能像悠克一样,对眼前大摇大摆的猫毫无反应,导盲犬就算过关!若表现出任何挑衅行为,就无法通过考试。因为当真正为盲人服务时,它们有可能因为注意力被猫吸引,而丢弃自己的主人。


目光对视
 

不为所动

明星学员

英国每年有 1200 条狗,受训成为导盲犬,「悠克」也是其中之一。悠克 1 岁前,跟着一位志愿“遛狗员”,培养锻炼自己的视觉、听觉和嗅觉。

接受基本训练後,去年 11 月它被送到这所导盲犬培训学校。在那里完成 18 周课程培训後,悠克要接受最後的训练考核,才能毕业成为真正的导盲犬。

“与猫共处” ─ 就是其中一个必考科目。

对优秀的导盲犬来说,这种训练刚开始是一种“侮辱”,但它们大部分马上能明白;如果自己有引导盲人的要务在身,就不应该为追逐猫失职跑开。

悠克是学校里数一、数二的优等生。培训学校训狗员「卡罗琳·科克帕特里克」说:“它是我们的高才生!它长得可爱,而且非常聪明自律。”

另类“教员”

“猫教员”利奥和尼娜也格外引人注目!八年前它们还是小不点时,就来到这家导盲犬培训学校,现在已成为学校不可或缺的“员工”。

卡罗琳说:“训练员牵着导盲犬,经过利奥和尼娜面前,两只猫都很适应,而且从容不迫、毫不慌张。它们心理素质很好,不易受干扰。”

两只小猫不但不怕狗,反而会伸爪逗弄狗 ─ 高翘着尾巴在它们眼前悠闲踱步,或是与它们眼瞪眼对视,甚至乾脆躺倒在小狗身前。现在通过利奥和尼娜这一关,已成为导盲犬训练的关键部分!合格的导盲犬,都能忍受追赶“仇敌”的诱惑,忠实履行引导主人的职责。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