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之最 穆尔道嘎(图)

作者:Serena Deng 发表:2009-02-07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上未化开的冰雪仍随处可见,车子行走在冰上还差点卡住,还好师傅经验老道有惊无险。与包车的师傅聊天得知他在医院做工作兼差开车,医院的收入每个月人民币650元,加上外快可达人民币二千多元,在这里算是十分不错的收入

 「南有西双版纳,北有穆尔道嘎」,西双版纳众所皆知为云南著名的旅游景点,但穆尔道嘎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南有西双版纳,北有穆尔道嘎」,西双版纳众所皆知为云南著名的旅游景点,但穆尔道嘎呢?似乎就鲜为人知了!穆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内蒙东北部额尔古纳市,大兴安岭西北方,是中国境内具有寒温带特色最大的森林公园。最佳的旅游季节是六到八月,可以感受松风林海,蓝天白云,还可在激流河飘流。五月份若运气好则能在杜鹃花开时见到下雪,这是少见到雪的南方人最期盼的红花瑞雪情景。


幽静的穆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还是很迷人。

 从满州里到达穆尔道嘎有320公里的路程,20几人座的小巴士载着来往的人们。起初为柏油路一路顺畅,没多久开始出现泥土路坑坑洞洞十分难行,颠簸路面似乎也在诉说这儿生活的艰辛,我和珠珠足足坐了六个半小时的车才到达目的地。
到达小镇的隔天,我们早上六点半就起床了。内蒙天亮得早,据说夏天昼长夜短凌晨两点多就天亮,晚上却到十点多才天黑,即使早起也不觉得早,总觉得天已亮了很久。起床后打听到穆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的巴士,答案都是:「没有!只有一周一班的邮车,否则只能包车。」问了旅馆小妹包车行情,她说半天要人民币300元,但旅馆大娘帮我们联络的则是一天人民币200,落差真大,所以说出门在外还是要多打听打听!当我和珠珠在外闲逛时,师傅出现了!他一眼就看出我们是外地人,在一番确认沟通后我们上车出发。
一路上景色宜人,朴实的师傅让不但十分详细地向我们介绍风景、植物,还告诉我们在哪里拍照。穆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具有最具代表性的北方森林景观,主要的树种有落叶松,白桦林,山杨,柳树等,植物有60多种,野生动物30多种。公园内植被丰富,古木参天,溪流交错,环境幽雅,空气清新。


都说我们来得不是时候,冰还未融呢!但对我们而言,未尝不是一个奇景!

 当地人都说我们来早了,虽是五月份,却未能见到「红花瑞雪」。但换个角度看,虽然花未开树未绿也因此少有游人,让我们更能撷取大自然的宁静,潺潺流水林海听涛也只有在无人时能享有。世事岂能面面具到?唯有用心体会才能享受生命的各种面貌吧!在台湾,草木四季皆绿;在北方,四季分明。途中的景致对我们而言很是特别,笔直高耸的枯木更带有几分萧瑟的美。
路上未化开的冰雪仍随处可见,车子行走在冰上还差点卡住,还好师傅经验老道有惊无险。与包车的师傅聊天得知他在医院做工作兼差开车,医院的收入每个月人民币650元,加上外快可达人民币2000多元,在这里算是十分不错的收入。


经验老道的师傅在这样的路况下还能顺利行驶,真是佩服佩服!

 「有没有想过去大都市闯闯呢?」我们问。
「有啊!我曾经去过北京但不适应那儿的拥挤嘈杂,于是又回到幽静平和的小镇。我喜欢这样的生活,享受这里的花草树木。」师傅回答着。
每个人追求的不同,有些人追求功成名就飞凰黱达,有些人则喜欢安稳平淡的生活。没有是非对错,只要自己开心就好,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所求为何顺性而为。就怕人云亦云跟着别人的脚走,走自己不喜欢的路,苦了自己。人生短短数十载,是活在别人眼里还是为自己而活?想清楚了吗?
晚上邀师傅共进晚餐,师傅带我去吃当地地道的特色菜--「手抓羊肉和焖羊肉」。内蒙的羊肉是有名的,蒙古人「大口喝酒大块吃肉」更是流传已久,显示蒙古人的豪爽不拘小节。手抓羊肉是将煮好的大块的带骨羊肉盛在一个大盘子上,每人附上一碗酱料和一把刀,要吃的人就直接用手抓盘里的羊肉,用刀把肉切下再沾酱料吃;焖羊肉就类似我们红烧羊肉火锅一餐吃下来三个人都心满意足,有当地人带头果真经济实惠又好吃!
淳朴的穆尔道嘎留给我们深刻的印象,可爱的师傅也让我们对人生有了更深一层的思考,但愿我们有足够的智慧去面对人生的一切问题,也期盼将来还能有机会再造访这个秀丽的地方。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