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2-09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利时政府拟以200亿美元现金和股票将金融和保险公 司Fortis NV卖给法国BNP Paribas SA,但Fortis最 大单一股东中国平安保险周日表示,将会在数日后的 股东会投下反对票。平安保险指出,比利时政府不只 会摧毁Fortis的价值,也会严重损害整体股东的利益 。比利时在去年10月与Paribas达成售股协议,每股 卖价1欧元,远低于1年前的股价14欧元,许多股东表 示这不符其利益,因此提出诉讼,比利时法院判决在 本周三召开股东会进行表决。

▲日本家电制造商Pioneer考虑重整业务,包括可能裁 撤无获利的平面电视部门。日本产经新闻亦报导, Pioneer计画裁撤电视业务,并分拆DVD播放机部门, 与Sharp成立合资公司。Pioneer将在本月宣布中期业 务计画。公司原本已受到同业大幅降价的挤压,全球 经济衰退和日元升值,使其问题益形恶化。Pioneer 已在去年停止生产电浆面板。

▲IMF(国际货币基金)理事主席Dominique Strauss- Kahn表示,先进经济体已陷入"经济衰退",而且金 融危机可能恶化。他说:"不能排除会出现最坏状况 "。 在美国,白宫经济顾问Lawrence Summers表示 ,虽然经济情况严峻,但情况不像Strauss-Kahn所言 如此严重,他说,目前与"大萧条"时的情况有很大 的差异。Strauss-Kahn表示,全球必须合作以对抗危 机,2008年的零碎行动并不够。IMF开始游说工作, 希望将放款基金由2500亿美元倍增至5000亿,并考虑 首度发行债券。

▲日本市值最大银行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MUFG)表示,去年4-12月净损420.7亿日元,远低于 上年同期的获利3146.6亿日元,也是自2005年以来 首度亏损。公司也将全年度(至3月止)获利由2200亿 日元调降至500亿。MUFG提列证券损失约3263亿日元 ,信用成本增加30%至4335亿日元。日本股市在10-12 月重挫了31%,MUFG像许多银行一样,持有股权的价 值大幅下滑。

▲日本消费电子大厂Sharp Corp.年度第3季(10-12月) 净损658亿日元,不如上年同期的获利296亿日元。公 司并预警,在消费者需求疲弱和日元升值的情况下, 预估全年度净损1000亿日元,为公司成立50年来首度 亏损,预期全年营业亏损300亿日元。Sharp上季液晶 电视销售量下滑12%,销售额减少20%至7350亿日元。 公司计画裁撤1500名非全职员工,并关闭两座LCD面 板厂的部份生产线。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