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天津市委常委皮黔生落马案:家人可能被卷入 (图)

发表:2009-02-12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某些公众场合,皮黔生喜欢自诩为"老开发"。在过去长达23年的时间里,这位原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曾经风光无限。但随着 2008年12月,皮黔生被中纪委"双规"的消息得到媒体证实,曾位高权重的"老开发"终因经济问题,倒在了自己一手铺就的"开发路"上。

皮黔生 黯然"谢幕"

有心人发现,其实早在2007年6月,皮黔生已经淡出公众视野。

2007年5月29日,中共天津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据一位与会代表向《环球人物》记者回忆,在当天下午的分团会议上,皮黔生作了最后一次公开表态,"自己将不参加此次选举"。

2007年6月2日,中共天津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在当天上午召开的中共天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连任两届天津市委常委的皮黔生,甚至没有出现在新一届市委委员名单中。便有当时滨海新区的内部人士对媒体透露,滨海新区"将有大的人事调整"。

这一"调整"很快如期而至。8天后,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史莲喜向滨海新区管委会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皮黔生被免去天津市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的职务。滨海新区终于换了掌舵人。

此后,皮黔生的去向一度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据一位消息人士向《环球人物》记者透露,皮黔生被免职后的一年多时间内,在天津政界,关于他将赴任某省副省长或商务部副部长的传闻不断,但事实是,他始终没有得到重新任用。"对于一名副部级官员而言,这显然有悖于人事任用的常规。"而与此同时,关于皮黔生涉嫌经济问题而被"双规"的传闻也愈传愈盛。2008年12月,终于有媒体证实他早已被"双规",并由此成为继天津市原政协主席宋平顺、天津市原检察长李宝金之后,近年来天津政坛落马的第三位部级官员。

强势一把手


作为滨海新区元老的皮黔生,1951年生于河南宁陵,早年曾在天津市手术机械厂当过工人,后从军6年。1978年,皮黔生考入南开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天津市委办公厅。1984年8月,皮黔生初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研究室负责人,此后又先后出任开发区总公司总经理、管委会主任、天津市外经贸主任等职。2000年9月起,皮黔生出任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