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2月13日)

发表:2009-02-13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再投力拓195亿中铝狂刷纪录

2月12日,在野村证券、百仕通、中国国际金融 有限公司和摩根大通这四大财务顾问的策划下,中国铝 业公司195亿美元投资力拓,再次刷新了由自己创造 的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最高金额。2008年,中国铝业 曾联合美国铝业斥资140亿美元收购力拓9%的股权 ,创造了当时中国最大的海外并购案。

>>非洲与拉美:赢得中国"正月外交"

长期以来,中国与拉美之间的合作很难达成实质性 突破,而金融危机的爆发为中国加强与拉美之间的合作 提供了一个契机。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以后双方开 展更广泛、更深层的合作开了好头。

>>创历史新高 1月新增贷1.62万亿

中国人民银行2月12日发布的资料显示,1月份 人民币新增贷款达到1.62万亿元,同比多增814 1亿元。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这一月度新增贷款数字创 我国历史新高。

>>同比降0.9% 1月房价显"松动"

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2月12日公布的调查显 示,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 降0.9%,环比跌幅为0.2个百分点。

>>旱情无碍中国粮食安全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 副部长危朝安介绍农业抗旱、春季田间管理工作等方面 情况。危朝安表示,目前的旱情不会导致粮价快速攀升 ,更不会影响我国的粮食安全。

◆中华工商时报

>>山东非公经济比重锁定60%

山东省2009年中小企业工作要点近日公布,其 中明确了山东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主要经济增长预期目 标,即从业人员年均增长3%,企业增加值增长15% 以上,占全省GDP的比重达到60%以上,年提高3 个百分点。

>>北京车市等待"回暖"

正当人们还在春节假期不停传送"牛"的祝福之时 ,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振兴汽车行业的政策,亦可谓"牛 "也。这让日子不好过的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开始期待汽 车销量的"春天"快点到来。

>>让三鹿的教训成为财富

最新消息,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12日发出民事 裁定书,正式宣布石家庄市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破产 。自2008年"9.11""三鹿事件"曝光,虽经 过数月努力,三鹿集团最终没能挺过去。

>>深圳新房价格暴跌16.5%

根据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最新调查 结果,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 下降0.9%,降幅比12月扩大0.5个百分点。其 中,深圳、广州新建住房销售价格跌幅分别为16.5 %、9.0%。

>>676家外商总部机构设沪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最新统计,2008年,外商 在上海新设立总部经济机构83家。截至2008年底 ,外商在上海累计设立总部经济机构676家,其中地 区总部224家,投资性公司178家,研发中心27 4家。"财富500强企业"有60家在上海设立了地 区总部。

◆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与俄罗斯总理普京通话 中俄经贸能源合作潜力 巨大

据新华社报导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应约与俄罗 斯总理普京通电话,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 交换看法。温家宝说,当前这场罕见的金融危机正在深 刻影响着世界经济和政治格局,也给中俄各自发展带来 困难。作为战略协作伙伴,中俄加强磋商与合作对双方 乃至整个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资金入市热情骤升 券商理财产品受追捧

近几个月来A股市场持续的反弹已形成赚钱效应,拟 入市资金纷纷加快步伐。不论是券商集合理财,还是定 向专户理财,券商的资产管理部门近期颇受追捧,迎来 了一年多来的首轮销售高潮。

>>1月贷款激增1.62万亿 票据融资占四成

单月新增贷款1.62万亿!央行昨日发布货币信贷资 料显示,1月份新增贷款总额1.62万亿元,创下了新增贷 款的单月最高增幅,同时,这一数字也超过了2001年全 年的新增贷款规模1.3万亿元。

>>M2增速创5年新高 经济复苏苗头显现

财政刺激政策、取消信贷控制和去年9月15日以来连 续五次降息的效应进一步显现。1月货币供应量和新增贷 款同现爆发式增长,单月新增贷款规模创历史纪录,广 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创2003年12月以来新高。

>>三鹿集团正式破产 三元股份等待竞拍

三鹿集团破产清算案件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于2月1 2日上午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破产管理人宣 读了工作报告,合议庭指定了债权人会议主席,会议通 过了三鹿集团破产的资产管理方案和财产变价方案。

《第一财经日报》

住房部急令_地方加码申报廉租房建设补助 ※春节刚过,地方建设部门负责住房保障的官员们就 开始了等待--即将下发的2009年中央廉租住房补助 资金到底能有多少,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他们能建多 少面积的廉租房。 "(廉租住房)项目我们春节前就已经上报了,能够分 到多少资金,就得看情况了。"某中部省份的一位建设厅 官员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该省的项目报上去后 能分到多少钱,是由中央统一安排的,目前还不好说。

月信贷狂飙1.62万亿 M1增速跌至10年谷底 住房部急令_地方加码申报廉租房建设补助 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 叩门董事会 大摩中国房地产部门前雇员涉贿 竞购友邦保险传闻又添中行 美八银行巨头国会"过堂" 争议矛头直指高薪 华南开通首条对台直航班轮航线 "炒房区长"康慧军放弃上诉 促就业_江西密集培训57万农村劳动力 扩内需保增长重压广东祭出"四大市场" 支持小企业"三农" 上海14家小额贷款公司放贷 中兴预计2009年增长率25%以上 "购买美国货"获有条件通过 中国钢材出口再承压 东风弥补自主品牌轿车空白点 金融危机重创航运业_船公司借"机"揽才 蚀让2100万唐山退地?郭鹤年再度竞投实省1.7亿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去年出口增两成 全球最大钢厂去年四季度亏26亿美元 摩托罗拉放弃自主开发操作系统 通用鲍勃.鲁茨结束46年职业生涯 梅赛德斯销售主管将任雪铁龙总裁 首次太空"车祸"碎片或威胁中国卫星

《上海证券报》

1月贷款激增1.62万亿 票据融资占四成 ※单月新增贷款1.62万亿!央行昨日发布货币信贷数 据显示,1月份新增贷款总额1.62万亿元,创下了新增 贷款的单月最高增幅,同时,这一数字也超过了2001 年全年的新增贷款规模1.3万亿元。 数据显示,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对当月新增 的贡献最大。在1.62万亿的新增贷款总额中,非金融 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就增加1.5万亿元,其中,短期 贷款增加3404亿元,票据融资增加6239亿元,中长期 贷款增加5229亿元。三类贷款均刷新了单月增加额的 记录,其中以票据融资和中长期贷款增速尤为突出。票 据融资新增占当月新增信贷规模的比例为38.5%,中长 期贷款占当月新增信贷规模的比例为32.3%,短期贷款 的占比为21%。

温家宝对话普京,中俄经贸能源合作潜力巨大 195亿美元!中铝抛出海外投资最大单 资金入市热情骤升 券商理财产品受追捧 紧急通知 停用一制药公司产"双黄连注射液" 三鹿集团正式破产 三元股份等待竞拍 M2增速创5年新高 经济复苏苗头显现 票据融资数量猛增 占比高达四成 宽松流动性有望为股市提供支撑 四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保监会去年处理投诉13787件次 福建大力推动绩差类上市公司"脱胎换骨" 全国首例软件荐股案昨宣判 青海上市公司产业结构得到改善 公众通过申请可查询国资监管信息 全球降息潮翻涌不止 韩国迈入超低利率时代 欧洲央行强烈暗示3月降息 参众两院达成妥协 奥巴马新政再进一步 市场乍暖还寒 海外股市接连重挫 世行将扩大发展中国家话语权 美第二波金融危机可能性降低 美本财年头4月财赤创新高 农业部∶旱情不会影响我国粮食安全 央视新台址火灾徐威等12人被刑拘 国家药监局自曝食品药品监管存四大漏洞 上海户籍松动浦东目前未收到有关通知 吉林鼓励高新技术企业上市

《证券时报》

1.62万亿!1月新增信贷创天量 ※正如此前外界所预期,今年1月份信贷投放出现罕 见"井喷"。据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1月 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2万亿元,同比多增8141亿元。 1月份单月信贷投放量相当于去年全年的三分之一,创 下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 1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33.6万亿元, 同比增长19.78%。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1.99万亿元, 同比增长21.33%,增幅比上年末高2.6个百分点。1月 份贷款激增主要来自企业贷款,当月新增的1.62万亿元 贷款当中,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额达到1.5 万亿元,而居民户贷款仅增加1214亿元。

中俄将加强经贸能源合作 澳大利亚经济刺激方案遭否 中铝195亿美元增持力拓股权 房地产有望搭上产业振兴规划末班车 深交所推出XBRL平台可查2004年后所有财报 中行目前未参与竞购美国友邦保险 国资监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发布 中铁物资力争三年实现整体上市 澳大利亚参议院否决经济刺激方案 港交所建议重修"禁止买卖期"规定 "金砖四国"股市独领风骚 中铝力拓合作改写世界矿业格局 欧洲央行可能于3月将利率降至历史最低 美国将敦促西方国家大胆行动应对金融危机 亚太主要股市多数下跌 全球经济信心指数下滑 美国财政赤字创新高 大宗交易平台吸引力亟待提升 信贷爆发式扩张难以持续 金融机构落户深圳最高奖两千万 保监会∶信访投诉列为险企分类监管参考指标 福建证监局∶基本完成历史遗留风险处置工作 香港东莞联手帮助"在莞港企"拓展市场 商务部决定对进口对苯二甲酸反倾销调查

《中国证券报》

1.62万亿元 1月份新增贷款创天量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1月份人 民币贷款大幅增加1.62万亿元,同比多增8141亿元。 当月,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继续回升,同比 增长18.79%;但更能反映经济景气度的指标--狭 义货币供应量(M1)增速回落至1997年有统计数据 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月同比增长6.68%,增幅比上年 末低2.38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数据显示,货币投放后在经济中的流 转效率并不高,大量资金以居民储蓄存款、企业定期 存款的形式沉淀下来。未来货币政策仍有运用空间, 但货币对经济的促进作用削弱。同时,如果票据融资 占比过高的情形没有改变,今后信贷增长对经济的拉 动作用将逐渐减缓。

1月全国房价同比下降0.9%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本月推出 美国国会就经济刺激方案最终文本达成一致 五大发电集团拟购百万吨澳进口煤 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 去年小企业贷款余额下降 农业部∶旱情不会导致粮价快速攀升 中国银行∶目前没有参与竞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 潘石屹∶房价稳是经济走出低谷标志 对进口对苯二甲酸展开反倾销调查 公众可申请获取国资监管信息 中国能实现"十一五"中长期目标 欧元区工业生产同比下降12% 1.62万亿元 1月份新增贷款创天量 纽约油价盘中跌破35美元 上海担保公司被逼做"副业" 成为日本大和投资信讬QFII投资顾问 美经济刺激方案本周末正式"过会" 美本财年财赤创历史新高 英失业人口或破两百万 爱尔兰注资两大国内银行 金融业经营状况未有明显改善 美八家金融巨头国会山"挨批" 穆迪认为亚太非金融企业信用状况堪忧 克鲁格曼称美国经济已进入"失控"局面 日本企业压缩分红现象增多 澳大利亚经济刺激方案遭否决 港交所再次修订董事持股禁售期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