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2-13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铝业与澳洲矿业龙头Rio Tinto签约,将投资195 亿美元,不过澳洲政府对外国投资有意见,而且同业 BHP Billiton也暗示可能收购Rio资产,使得此投资 案凭添变数。中国铝业72亿美元的投资包括可转换债 券,如果执行,其持有Rio的股权将增至18%,这需通 过澳洲政府的批准。澳洲财长Wayne Swan有意将可转 换债券视为股权投资,以紧缩外国投资。另外,消息 人士透露,BHP可能阻挠此交易,在Rio 5月股东会表 决之前进行反出价。

▲中国政府决定,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国营银行将不会 参与标售美国保险公司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AIG)亚洲子公司American International Assurance(AIA)的股权。去年秋季,银行人士评估 AIA价值应超过200亿美元。另外,AIG位于东京的日 本总部已委讬Merrill Lynch出售,这栋15层的大楼 预期卖价超过10亿美元,将用于偿还美国政府提供的 贷款。

▲日本消费电子公司Pioneer Corp.周四公布去年10-12 月财报,净损261亿日元,营收下滑38%至1312亿日元 。公司并表示,计画在2010年3月之前退出亏损的电 视业务,并将再裁员1万人。公司去年已裁撤1万人。 Pioneer将本年度(至3月止)由预估净损780亿日元调 降至净损1300亿日元,并预期下一年度因重整费用庞 大,会持续亏损。Pioneer正与Sharp协商合组DVD合 资公司,并计画关闭旗下30%的制造子公司,及卖出 闲置资产和削减资本支出。

中国1月银行放款激增至1.62兆人民币的历史新 高,去年12月为7718兆人民币,显示银行确实配合政 府政策而放宽信用。大部份的放款都是用在中国政府 4兆人民币经济振兴方案的相关计画,但许多计画却 还未启动。而且随着放款增加,银行对坏帐曝险的隐 忧也会升高。对中小企业放款的小型银行特别另人担 心。中国政府将今年银行放款目标订在4.6兆人民币 ,1月的数字已达1/3。

▲南韩4大国营银行之中的两家Woori Finance Holdings 和Hana Financial Group因提列巨额的贷款损失准备 金,财报数字惨淡。Woori去年10-12月转盈为亏,净 损6648亿韩元(4.764亿美元),为2004年第1季以来首 度亏损,公司表示,有关担保债券凭证和信用违约交 换的投资损失约4000亿韩元。Hana第4季净利亦较上 年同期1928亿韩元锐减94%至124亿,并提列了4955亿 韩元的损失准备金。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