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2-16 1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日报》最新的 2月经济学家调查出炉,与去 年 9月的民调相比,多数学者仍预测美国GDP(国内生产 毛额)将于第3季起出现正成长,但广为期待的"下半年 全面复苏",可能性却已大幅降低。调查显示,学者们 预估美国第1季GDP年增率的平均值,从上次调查的+1.2% 降至-4.6%;第 2季预估值由+1.5%下修为-1.9%;第3季 GDP的预估平均值为+0.7%,不到去年 9月预估的一半; 第4季仅由+2.1%略降至+1.9%。此份民调一共访问 52位 民间权威学者。

▲日本5大非寿险保险业者上周五公布年度前3季财报( 去年4-12月),因证券损失总计达 44亿美元,获利均出 现大幅下滑。此消息凸显出日本整体经济萎缩所造成的 实质伤害,亦可看出股市下跌如何扩大影响当地的金融 机构。营收最高的 Tokio Marine Holdings Inc.(东京 海上)前3季净利锐减97%至46.4亿日元(约合5110万美元 ),前一年度同期净利为1334.6亿日元。

中国铝业投资 Rio Tinto 195亿美元一案可能遭遇若 干阻碍,除澳洲政府有意拉高外国人投资门槛之外,几 位大股东也纷纷出面表达忧虑。上周五,持有 Rio股权 逾5%的伦敦基金管理公司Legal &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已与公司高层会面, 向其表达持股可能遭 稀释的担忧。澳洲财政部长Wayne Swan日前则说,有意 紧缩国内的外资投资规定,提高可转换债券等投资工具 的限制,其标准将比照企业股票。

▲澳洲国会参议院上周五决议通过 415亿澳元(约合273 亿美元) 的振兴经济方案,主因政府成功游说原持反对 意见的独立参议员 Nick Xenophon。参议院决议通过后 ,振兴计画将送交政府多数掌控的众议院进行表决,顺 利通过的机率不低。这项方案包含 288亿澳元的公共支 出,未来 4年将用于建造学校、房屋与道路等公共建设 ;另 127亿澳元则规划用于企业税负优惠,以及向符合 资格的农夫、学生与劳工提供现金补助。

▲日本消费性电子产品制造厂 Pioneer Corp.(先锋)日 前宣布,为了因应景气衰疲,Pioneer 2010年 3月前将 退出亏损连连的电视业务,营运重心将移往导航等车用 电子设备,该消息导致股价上周五大跌 20%。该公司表 示,计画全球性裁员10000人,其中 6000人为正职员工 ,另4000人则为兼职。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